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妈一上公交就要求赶紧关门,全车人看到后方情景都惊呆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21:2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 图 视频陈姝/剪辑

  “师傅,快关门,快关门……”,在郑州136路公交车上,一位大妈边跑上公交车,边着急要求车长赶快关门。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了解,在7月8日下午17时25分左右,郑州公交136路车长张培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紫荆山路二里岗南街站,车辆进站停稳后,一辆电动车快速停到公交车的后门,车长张培还以为自己与电动车发生了事故。这时,从电动车上跳下来一位小男孩跑进公交车厢,他身后却紧跟着一位“特殊乘客”,当时车上乘客都惊了一下,原来是一条狗,而且看上去有点像流浪狗。

  车长张培回忆,当时骑电动车的女乘客带着小男孩上车时,还大喊快关门。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这位女乘客出了什么事呢?当我看到随后跟上来的狗后,我及时提醒这位女乘客,宠物狗不能上公交车。这位女乘客哭着走到我跟前说道,这条狗不是她的,跟着她跑了好几公里了,实在甩不掉她,怕这个狗咬到孙子,没办法,只能求助公交车。

  车上的乘客听完女乘客的解释后,车长张培赶紧安慰这位女乘客,其他乘客则帮忙驱赶流浪狗,可是无论如何这条狗就是不下车。

  这时,车厢后边的一位小伙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食物引诱狗下车,第一次狗下去了,车长张培关门的一瞬间,狗又跑上来。第二次,小伙干脆自己拿着食物也下车了,狗也跟着小伙下车。车长张培关上后门,示意这名小伙从前门上车,小伙摆了摆手,让公交车走。

  车长张培向记者介绍:这名小伙不上车的原因估计是怕自己上了车,狗也跟着上来,干脆自己在下边,他来引诱这条狗,让公交车走。这名小伙“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精神,我们为他点赞,感谢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