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鲜类与其他类快递分区放置

来源: 2020-07-11 00:4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从业务配送、分发环节的个人防护,生活环境的卫生防护和应急应对措施4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及技术要求,科学规范指导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达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目的。

 

    在岗前防护准备方面,指南要求,要根据员工数量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保障员工每日防护用品。定期为工作人员分发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品,按照每工作4至6小时更换一次的频率进行发放。每日登记员工健康状况,测量体温,提醒员工如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要及时了解外卖配送或所负责收发快递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

    同时,要强化业务配送、分发环节的个人防护。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强化戴口罩和手套、手卫生和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做好配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分区放置快递,尽量选择非直接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快递,最大限度地降低健康风险。例如,餐饮外卖配送过程中,提倡将直接入口食品和非直接入口食品、需低温保存的食品和热食品,使用洁净的容器或者独立包装进行分隔。在快递装运过程中,要尽量将生鲜类与其他类快递分区放置;在与顾客签收外卖或快递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在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外卖配送或收发快递后,要及时做好手卫生。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

    此外,还要加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生活环境的卫生防护。重点强调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合理使用空调,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做好清洁消毒、病媒生物防制,完善洗手设施等。在应急应对措施方面,当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上岗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时,应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