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蒜西瓜“霸占”整条马路,车不能过人不能走中牟交警想了个办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21:1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随着大蒜、蔬菜、瓜果销售旺季的到来,中牟辖区的城东路、官渡大街、中韩公路韩寺镇政府附近等路段,一度成了各类农副产品交易的“马路”市场,摊点摆到道路中间、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但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而且还存在很大的道路安全隐患。

  近日,中牟交警经过实地调研,本着“既要保通,又要繁荣”策略方针,既要做到还路于民,又要保障群众的“钱袋子”。根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和对市场的冲击这一特殊情况,决定开启以“宣传教育为主,违法处罚为辅”的治堵保通新模式。

  在治理中,中牟交警通过定点疏导清理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并利用警车高音喊话器对违法占道的商贩进行劝离,让其尽快到政府指定的市场进行交易,不要影响其它车辆通行。

  7月9日上午,尽管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记者看到,在中牟县韩寺镇政府西侧的南北公路上,卖蔬菜的、卖瓜蒜的车辆把整个道路堵的严严实实,为了确保道路畅通,中牟交警朱阳阳、朱志峰、马福才等人正在烈日下全力疏导。

  据朱阳阳介绍,韩寺镇是中牟县种植大蒜、西瓜、蔬菜相对比较集中的乡镇,目前又是交易的旺季,每天都有道路拥堵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以及过往群众的正常生活。为了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保障畅通,中牟交警也联合镇政府市场管理部门多次进行治理,但效果并不明显。

  7月10日上午,在中牟县城东路上仍有货运车辆违法占道在进行大蒜交易,中牟交警四中队民警冒着高温在对占道的车辆进行清理,对拥堵的地方进行疏导。据中牟交警四中队中队长郝宏川介绍说:作为大蒜之乡的中牟县,每年到了大蒜、西瓜等农产品集中上市季节,紧邻中牟县火车站的城东路菜市场,承担着全县80%的大蒜、西瓜市场交易。由于市场容量有限,一些农产品交易车辆无法进入到市场内交易,所以在城东路、官渡大街等路段形成了“马路”市场。尤其是最近大蒜西瓜交易旺季的到来,城东路出现了交通拥堵,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下一步,中牟交警四中队将对城东路菜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保持常态化,大力维护市场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拥堵。

  在整治过程中,将坚持“能劝则劝,能不处罚则不处罚”的导向,但对拒不听劝阻,拒不驶离的驾驶人,坚决做到该处罚的处罚,该拖离的拖离。(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