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紧跟国家战略引导行业龙头赋能中原,郑州航空港北斗产业渐入佳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1:2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3日下午4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华夏大道以东、郐城路以南区域,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的北斗产业园建设正如火如荼。
“这是我省今年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众思壮(河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全球生产基地。以此为龙头,航空港实验区将积极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依托郑州区位优势,承接北京科技创新类企业生产制造外溢需求,以高产值、高附加值为目标,针对时空数字智能应用需要,实现各类智能终端产品的快速生产及迭代。”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6月23日上午,我国成功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我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即将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
随着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作为第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近年来紧跟国家战略,抢抓“北斗 ”产业发展机遇,引导行业龙头赋能中原,北斗产业园、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项目相继落地,北斗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据悉,2019年11月,航空港实验区通过国资平台——兴港投资集团着手布局“北斗 ”新兴信息技术产业,成为北斗导航领域龙头企业——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加速北斗导航与“5G 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河南的步伐。
“双方将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智慧城市应用需求为基础,发展’云 端’时空物联应用示范区,形成智慧城市和智慧行业的典型应用,逐步向河南省和全国推广,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孵化和发展,在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北斗导航产业集群,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区和引领区。”兴港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合众思壮(河南)科技研究院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正式挂牌成立后,将聚焦GNSS时空信息技术和时空大数据平台技术,致力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提供车载自动驾驶、无人机、泛高精度应用通用产品生产及行业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助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为世界级定位导航及时空技术的创新高地和产业集聚地。
合众思壮P50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模块近日成功中标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多模多频高精度模块招标项目,至此,合众思壮自主研发设计的天线、芯片和模块在“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所有子项目招标工作中全部中标。
“这些项目将为合众思壮的未来发展带来持续动能,依托合众思壮强大的技术能力,我们将以合众思壮(河南)科技研究院为平台,整合现有海内外研发资源,实现全球研发资源统一规划、集中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合众思壮现有的全球知识产权也将转移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平台,实现核心技术的完全自主可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