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交警铁骑“夜鹰行动”,逮住酒驾3起未系安全带11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1:22: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针对夏季交通特点,遏制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酒醉驾等七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交警支队党委统一部署,从6月21日晚上开始,郑州交警七大队组织郑州交警铁骑直属队开展“夜鹰行动”,在夜间开展常态流动巡逻执法和设卡突击检查活动,查处夜间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各类交通乱象。

6月23日晚8时整,参与第三次“夜鹰行动”的40名铁骑在支队大院内集结,经过简短整队部署,20名警力前往在农业路高架嵩山北路南北两个下桥口设置卡口,重点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20名铁骑分十组在市区高架桥上开展流动巡逻,重点查处大货车、拖拉机、农用车遮挡号牌,闯禁行等违法行为。此次“夜鹰行动”是郑州交警铁骑利用自身快速机动灵活优势,在全市主城区范围内尤其是“九主六快”重点区域开展流动执法,对夜间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快速精准打击。

晚上9时40分许,在农业路嵩山路下桥口处,一辆面包车缓缓驶来,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不料,酒精测试仪哇哇闪起来,并说:“您喝酒了!”

据面包车司机介绍,当晚和几个朋友吃饭,一桌人死劝活劝非让喝点儿,想着吃饭的地方离家近,所以就喝了1两多白酒,然后就开车回来了,不料,到家门口了被抓住了。

“后悔死了,真是后悔死了,就是存侥幸心理,害死我了”司机不停地重复道。

6月23日当晚行动实行流动巡逻查处和固定设卡布控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6起,其中涉嫌酒驾3起,违法运输危险品2起,违法安装警灯警报1起,面包车违法载货8起,未系安全带11起,货车违法上高架8起,摩托车上高架3起,未带驾驶证4起,电动车违法载人3起,机动车违法停车11起,机动车违法变道1起,行人上高架1起。

下一步郑州交警铁骑将继续加大在主城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严查拖拉机、机动三轮车等农田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周末夜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行动,切实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郑州交警铁骑通过持续开展“夜鹰行动”,着力提高郑州交警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快速查处能力,有效震慑夜间各类交通乱象,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线索提供 张占红)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