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建引领:弄潮儿向涛头立

来源: 2020-06-24 07:2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通讯员 周士喜 叶丹 陈瑶 常丹丹/文图

    今年5月18日,在信阳市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上,羊山新区作为全市管理区(开发区)中唯一一个捐赠单位,被正式授予了见证物“收藏证书”,所捐赠物品被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在捐赠的见证物里,有新区机关一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抗疫请战书”,有沪陕高速新区卡点临时党支部旗帜,有风雪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把守卡点坚持为过往行人检测体温的图片,有全区共产党员齐心抗疫的视频纪录片……

    这是羊山新区党群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历史记忆、时代记忆,也是新区党委、管委十余年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促发展,人人心向党、难关一起闯的真实写照。

    抓实党建主责

    把牢行稳致远“航向标”

    “抓好党的建设是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是一项根本性、全局性、决定性的工作。作为新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抓好党建是我的职责所在。”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看来,抓好党建,就是抓住了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示范带动的“领头羊”、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不断扎牢思想根基。多年来,新区党委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打牢基层基础。紧紧把握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在规律和特点,坚持以责任、问题、服务、制度四个导向回应基层需求,以有力抓手推动工作落地,切实打牢基层基础基本功。

    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全面加强新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打造干事创业“先锋队”

    以新区党委领导班子为首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十几年来,打硬仗、闯难关、勇担当,在一线实战中练就了一支担责担险、善打胜仗的先锋队伍。

    在新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诞生了“三天一层楼”的新区速度,催生了家居小镇建设早例会、晚碰头的工作机制,淬炼了“5+2”“白加黑”,不怕难、不怕苦的重点项目建设精神。

    “新区的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典礼是我们的党建特色品牌,‘十佳’选树的都是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共产党员。”羊山新区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郑勇介绍说,新区坚持每年进行“两优一先”评比,还开展了为“共产党员户”挂牌等活动,通过正向激励激发全区共产党员争当出彩先锋的昂扬斗志。

    龚旭东是新区人永远难忘的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12月,年仅47岁的他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脏骤停,倒在了新申河东支内河治理工地,倒在了羊山新区建设一线。

    十几年来,羊山新区的“榜样库”不断充实,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奋发进取,为全区上下的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注入精神源泉。

    新区党建办主任李红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没有来自新区各条战线上的83支党员突击队、2300多名党员的紧急支援,绝不会打一场如此漂亮的疫情阻击战。

    点燃红色引擎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把党群活动阵地建在工厂车间,建在项目建设工地,建在征地拆迁指挥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创文一线、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一线和复工复产一线;一个个党员先锋岗、巾帼示范岗闪亮在各个行业领域、各条战线……

    从2009年的党员人数刚刚过千,到如今3399人的先锋战队;从当年的60多个基层党组织,到如今165个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红色火炬已经在羊山新区这片热土上传遍。

    “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区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奋勇争先当前锋。”在6月1日举行的管委会挂牌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再一次向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发起了集结号、动员令。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