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生咋进考场 是否戴口罩?

来源: 2020-06-24 07:1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格外受关注。考场咋安排?口罩如何戴?6月23日,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即日起,全省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工作全面启动。

    【考前】所有考点彻底大扫除、消毒、通风

    根据安排,6月23日至7月6日,在校就读考生将以报名所在学校为单位,未在校就读考生、社会考生以县区招生办报名点为单位,通过河南省普通高考考生健康排查信息报送系统,每天按时上报所属考生健康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瞒报、漏报、缓报、不报。

    考前,各考点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以及电脑、金属探测仪、身份验证仪等设备进行清洁消毒。所有考点考前1~2天要进行至少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预防性消毒并通风。对试卷运送车辆、试卷保管场所也要进行彻底消毒、通风。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赴考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高三学生集中管理的就读学校,统一送考,体温异常的,学校须单独安排车辆送考。

    【考试】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根据安排,今年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将为每个考点增派1名负责防疫的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防疫消杀指导等工作。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各考点要准备充足的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同时强调,原则上每3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2个)。

    根据政策,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考试结束后不得带出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据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