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7年化茧成蝶 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

来源: 2020-06-24 07:2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编者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03年6月,信阳市羊山新区筹备处成立。十七年来,新区人以“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敢于负责、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拓荒修大道,白手建新城,昔日的荒山薄岭已经成为信阳市民的新家园、宜居宜业的新城区。6月1日,羊山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标志着羊山新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张亮 实习生 许倩/文图

    6月1日上午,历经十七年化茧成蝶,信阳市羊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同时,中共信阳市羊山新区委员会、中共信阳市羊山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2003年6月,乘着信阳市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建设“双百”城市的东风,羊山新区筹备处成立。

    十七年来,伴着改革开放的主旋律,踏着全市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铿锵足音,新区人形成并弘扬“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敢于负责、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拓荒修大道,白手建新城,已累计落地项目540个,建成楼房1400万平方米、城区道路150公里、敷设管网700公里、完成绿化1700多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40亿元,打造形成了信阳国际家居产业小镇、市级商务中心区、茶产业园区、专业市场区、职业教育园区、北湖生态文化区等六大产业板块。

    2019年,羊山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7亿元,建成区面积从最初的不到5平方公里拓展到现在的50多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从不到5万集聚到近40万,财政收入从不足500万元增长到12.52亿元。破茧成蝶、蛇蜕龙变,昔日的荒山薄岭已经成为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引领区、宜居宜业的首善区。

    2019年12月10日,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羊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批复指出,在不增加机构总量的前提下,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撤销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整合信阳市羊山新区、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等3个开发区,设立信阳市羊山新区管委会,作为信阳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挂信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的牌子,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表示,羊山新区管委会的正式挂牌,标志着羊山新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区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奋勇争先当前锋。下一步,羊山新区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前锋、在改革开放上当前锋、在民生改善上当前锋、在担当作为上当前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