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京东集团正式于港交所主板上市 募资298亿港元用于供应链关键技术创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14:2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6月18日,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集团”)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9618。京东集团此次香港公开发售获得超额认购179倍,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价最终为每股226.00港元,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297.71亿港元,资金用途将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

图片1.png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与6名京东员工和客户代表敲响赴港上市锣声

这是继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京东集团在香港的二次上市。6年间,京东集团的净收入从693.4亿元增长至5769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从2.24亿元增长至107.5亿元,年度活跃用户数从0.47亿增长至3.87亿,仓储面积从130万平方米增长至1700万平方米,员工数从3.3万人增长至22万多人。目前,京东集团已经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业务布局涵盖零售、物流、技术服务、健康、智能产发、智联云和海外等多个领域。

此次在香港的二次上市,标志着京东集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通过在香港上市,京东集团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增强规模经济,进一步通过增强用户互动和扩大客户群体来提升用户体验,提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服务能力。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17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带领十几名员工毅然关闭了线下门店,开启了京东的创业历程;17年后,面对新冠疫情,京东集团已经成为了社会上保障民生供应、运输应急物资和高科技抗疫的生力军。两场疫情折射出的是京东的成长和变化:从创业企业到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公民,从电子商务的探路者到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从零售到物流再到数字科技和产业发展。

在上市仪式现场,来自京东员工和客户的6名代表与徐雷共同敲响京东赴港上市锣声,他们是:坚守抗疫最前线并获得“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的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城配青年车队队长张谨;疫情最严重期间坚持给“风暴中心”武汉金银潭医院送货的快递员李华斌;疫情以来不分昼夜接诊3万人次的京东健康全职医生肖幸幸;还有受益于京东平台优势实现逆势增长,并积极热心公益捐赠的京东平台商家王珂;京喜产业带商家陈卓越在京喜“出口转内销”扶持政策下迅速摆脱疫情影响;以及和京东紧密合作、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村支书顾路红。

同时,京东集团战略执行委员会(SEC)成员也在18日上市仪式首次集体亮相,他们是京东集团的核心管理层,这也标志着京东集团领军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

图片2.png

京东集团战略执行委员会(SEC)成员首次集体亮相

徐雷表示:京东集团满怀着感恩之心来到香港,不仅是因为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分享我们的发展成果,更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和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