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首站人气爆棚 《记者跑腿》栏目受欢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0 18:19: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见习记者 张莉 王真珍/文图视频赵俊鸽/剪辑

  6月20日上午,伴着习习凉风,河南广电·今报传媒“助民服务进社区 温暖最后一公里”社区公益行活动走进了瀚宇天悦小区。这是社区公益行活动的首站。

  点赞!为居民提供实在的便利

  上午8点,工作人员在瀚宇天悦一期开始搭建展台的时候,小区业主已陆续赶来。“你们是东方今报的呀?”、“你们还提供免费清洗空调和磨刀服务?”、“咦,还有律师团,能咨询不?免费的?我正好有个事儿咨询一下!”看到此次社区行活动提供的诸多免费服务及咨询,业主们根据各自的需要找相应的展台聊了起来。

  据瀚宇天悦一期项目经理吴壮胜介绍他们会在节庆日或周末搞一些便民服务活动,很受业主欢迎,“可负责任”这是大部分业主对服务小区的领域物业的评价。此次和河南广电·今报传媒联手的社区公益行活动的服务还增加了法律咨询、教育咨询、维权等模块,内容更多、涉及的范围更广,吴壮胜说这样的形式更好,更贴近民众的需求,“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合作,为咱小区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在疫情过后,大家有这样一个机会,走出家门相互沟通,让生活重新复苏。希望贵报社,后期在美好社区建设,社区营造活动宣传,引导社区正能量方面引导宣传。宣传公益,人人献出爱心的社会责任方面引导,构建幸福美好社区。”普罗旺世社区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项目总监焦志博对活动表示认可。

  火热!爱心助农活动人气爆棚

  要说此次社区行活动什么最受欢迎,那自然是咱们的助农大蒜,“你们就是卖,我们也要”,得知东方今报从中牟蒜农那里采购了1吨大蒜送给社区居民,瀚宇天悦业主李大爷说。

  “作为有责任的媒体,东方今报一切围绕民生出发,‘关注民生,传播有用信息’是我们的宗旨”,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说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而今报此次的的“社区公益行”就是基于这个出发点,围绕“便民服务”进行的。

  社区公益行首站与普罗旺世、瀚宇天悦建立友好社区,是基于两个小区居民的友好和热情。今后今报传媒也将和友好社区建立牢固关系,在小区群众文化建设、党建共建、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普罗旺世6期社区居民们也在授牌仪式后,有秩序的排起队伍,等待领取爱心福利蒜。“这次活动能够将中牟蒜农滞销的大蒜收购,通过这种形式发放给居民,真的很暖心。这样一来,蒜农的收入有着落,居民也能获得免费福利,公益性十足。”家住6号楼的业主王大姐对爱心助农活动非常认可,在业主群里得知现场会发放公益福利,早上和就老伴来到了现场为活动助力。

  贴心!以后有难事儿就找《记者跑腿》和《天天3·15》

  “你们这栏目挺民生,挺贴近老百姓的呀,有难事儿是不是都可以找你们?”瀚宇天悦一期业主耿慧琴女士得知东方今报《记者跑腿》和《天天3·15》栏目是立足民生,聚焦于解决市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民生问题、好人好事,以及维权难、难维权问题的,说一定要留下记者的电话,亲戚朋友有需要的话直接反映问题。

  “前阵子俺家亲戚在美容院充的会员卡没用完,店就找不到了,普通老百姓遇见这些问题找不到解决途径,只能自认倒霉”,她介绍以前遇到过不少解决不了的事儿,求助无门,有了今报这两个致力于为市民解决实事儿的栏目,以后再遇上难事就不用怕了。

  在耿慧琴女士和记者聊天的时候,几位业主也按捺不住了,“你们建个群,有啥维权的问题都找你们”。随即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了朋友前两天在网络投资被骗20万元的事情,“有人说这就叫‘杀猪盘’,我们该咋办?”

  专注!一份《阳光少年报》引得母女同看

  居民都在领取大蒜的时候,一对母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两人在热闹的人群中沉静地坐在一旁翻看《阳光少年报》。

  中国2020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的故事新闻吸引了二年级女生刘益畅的目光,她双手托着报纸,目光聚焦在《阳光少年报》的报道中,偶尔抬头看一眼身旁的妈妈。据了解,这是她第一次亲密接触《阳光少年报》,“很好看”她边看边回应记者。

  “姑娘,我能拿走一份不,我们家有学生”,一位奶奶了解到《阳光少年报》是办给7-12岁小学生看的,询问是否能带走一份,说要拿回家让孙子看看,了解国内国际大事,同时也提升写作能力。

  全面!法律、教育问题现场咨询,宽带升级、清洗家电不停歇

  在公益行动现场,联通郑州分公司、美的等爱心企业,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电入户清洗、手机贴膜、宽带提速等公益志愿服务。教育咨询环节也成了现场的一大热点,学生的日常教育辅导成了家长的日常难题,大山外语、小数点数学、御夫子大语文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们解答教育问题。

  在法律咨询区域,吸引了不少居民现场咨询律师。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介绍,本次事务所派出了六名以上执业律师团队,现场为市民解答法律疑问,提供专业、权威、详尽法律咨询服务。记者在现场获悉,对于本次公益活动中接待的全部市民,一律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对于低保贫困户、农民工等特殊群体需要依法维权的,春屹律师将会免费代理。

  “今报传媒联合爱心企业,为业主免费清洗空调、免费磨刀、家电以旧换新、法律咨询、教育咨询等公益活动,做的都比较亲民、便利。”焦志博告诉记者,此次公益活动让社区居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爱心尽量帮助每一位能够帮助的居民,不断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期望在后期有更多合作福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