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告别“待机”返校复学 “港湾”升旗仪式 与少年有关的生命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06:4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 /文图

告别春的温润,迎来夏的繁茂。经过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超长假期”,同学们终于回到了充满幸福的校园。5月1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举行了复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特殊时期,本次升旗仪式由四六中队和校行政、安全、防护人员现场参加,其余师生在各班教室参加观礼。

校园中,师生们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教室里,孩子们面朝操场五星红旗的方向,脱帽肃立,敬队礼,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庄严的国旗下,党支部书记魏敏做了题为《美好如期而至 我们一起成长》的国旗下讲话。她深情地讲述了疫情肆虐时,祖国上下万众同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带给我们的感动。从这场疫情中,我们更应该学会理解生命,对大自然保持敬畏之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遵守规定,做好防护。魏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心怀感恩、积蓄力量、拔节成长,现在被悉心守护,长大后成为别人的守护者。

接下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四四中队的程奕淇同学以《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做了演讲。他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自己新学期的规划,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不骄不躁、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

最后,大队辅导员贾可飞老师重点强调了复学后在校“一日防疫常规”:入校前测量体温,填写表格,如有不适,如实上报班主任,不可瞒报;上、放学尽量步行,做好自身防疫,不在校外玩耍逗留;按照指定路线入校,走指定通道、楼梯进班;全程佩戴口罩,课间不聚集,按地标线标识行走。贾老师还结合5·12防震防灾日,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这场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生命、责任与大爱的课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港湾的学子们将磨砺意志、科学防治,在洪流中扬帆远航,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