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终见春光灿烂!“南小李庄”趣味课间手势操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06:4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 萌友 张姚/文图

经历了三个多月的“漫长”假期,5月11日一大早,南小李庄小学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伴着些许凉意的微风,学生们背着书包,走在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道路上,来到校门前,等待入校。

各年级分时段错峰入校,同学们以1.5米的间隔,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和局部消毒。进校后,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确保万无一失。各班主任老师讲授《复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预防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课间时分,为了减少学生之间的接触,进行适当的课间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定制了不同的手势操,代替室外课间集体活动,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室内也能够放松身心。让我们一起走进各年级看看他们精彩的课间游戏。

一年级学生的“七步洗手操”,不仅教会了学生如何洗手,还锻炼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在愉悦的氛围里强化了学生疫情防护的意识。

二年级学生的“布谷鸟拍手操”,节奏欢快,大家跟着节拍拍起双手时,教室里久违的欢乐回来了。

三年级学生的“切水果游戏”,让紧张的学习变得轻松有趣,做到了劳逸结合。

“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四年级学生跟着音乐动起来了,一个个兴致勃勃。拍拍操,既疏解了学生紧张的心情,又让学生得到了适宜的锻炼。

五年级学生的致敬白衣天使手指舞,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缓解了学习的疲劳。

选择在室内进行课间活动,主要考虑到:1、学生长时间居家,不宜立马进行较强剧烈运动,开展室内手指操有助于学生身体机能的恢复;2、开展室内手指操能够减少学生聚集,降低感染风险;3、室内手指操契合小学生模仿能力强的发展规律。

春天,虽有一时风雨如晦,总归春花烂漫;疫情,虽是肆虐疯狂,终畏众志成城;开学的日子虽一推再推,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与力量!篱笆墙已扎好,校园里,一园鲜花已然开放!认真做课间活动的每一个你,为校园更添光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