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别样的升旗礼,同样的爱国心——九年级复学及升旗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0 16:3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一周以来,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团结协作,侯寨一中九年级复学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九年级学子们正式结束“网课”模式,返回了久违的校园,坐在课堂聆听老师的声音。尽管师生对各项流程都已习惯,但我校定全力细致做好复学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九年级的复学保驾护航。

  4月20上午9:50分,侯寨一中举行返校复学第一次别样的集体升旗仪式。校领导班子及九年级全体师生、各科室人员参加此次升旗仪式。七八年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样以积极向上、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与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九年级全体学生,穿好校服、戴好口罩、整理好仪容仪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行注目礼,表达强烈的爱国心赤子情。国旗照常升起,师生分班分场地致敬。今天,九年级师生从“云上”走下来,真切的感受国旗的那一抹红!当国歌再次响起,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我们深深知道这一切来之不易!见“旗”如面,七八年级师生们注视着手机、电脑屏幕,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面向视频中的国旗肃立,高高扬起手臂,肃穆敬礼。不同寻常的仪式点燃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情怀。今天虽不能站在校园唱响国歌,但是七八年级学子们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团结、凝聚!

  升旗仪式上,九年级学生代表郭星池表达了返校复课的激动心情。通过这次疫情,深切感受到祖国如此强大,流露出作为新时代中学生倍感幸运和自豪。倡议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将疫情压力化为迎战中考的不竭动力,迎难而上,积极备考。教师代表付静老师鼓励学生们奋发学习、心怀感恩、关爱健康,身为教师更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复学贡献力量!

  政教处赵主任对于学生在校期间的要求做进一步强调,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有序,师生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中懂得教育和学习的终极目的,并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这是复学以来第一次升旗仪式,特殊的升旗仪式是吹响中招准备的号角,鼓舞了九年级全体师生的士气,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奋力冲刺中考。

  复学以来,牛伟锋校长全天候在校跟踪九年级复学,九年级全体教师及各科室人员全天在岗,从早操、早读、课间、午间、晚自习、就寝,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态,同时学校保证每天两个正校级两个中层领导值班,另有值班教师,大家密切配合,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九年级复学,为七八年级的复学做了榜样,开了好头。牛校长表示:“中招备考和疫情防控成为我们的中心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学习,叙写侯寨一中新篇章。九年级复学,为七八年级的复学做了榜样,开了好头。牛校长表示:“中招备考和疫情防控成为我们的中心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学习,叙写侯寨一中新篇章。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一中已经张开双臂,以温暖的怀抱,迎接莘莘学子的回归!希望如期而至,梦想继续前行。

  我们坚信:侯寨一中的明天会更好!加油!

  图文/周念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