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防控疫情不松懈,齐心协力保复学——侯寨一中进行第二次复学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30 18:58: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 图文

  距离5月6日郑州市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复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了使复学更加安稳有序,侯寨一中在一次次演练中总结经验与不足,不断完善返校复学计划和流程,4月30日一早,全体教师齐聚教学楼门前,开始了第二次复学演练的培训会。

  首先,政教处赵主任、闫主任、付主任分别从复学工作整体部署、教职工个人分工、复学演练流程和细节三个方面再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老师们一定要树立防疫意识。牛校长最后对整体复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最近已开展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细节进行了强调补充,为老师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责任意识。

  上午十点半,骄阳似火,老师们在烈日下虽然汗流浃背,却仍严阵以待,按时集合开展复学演练工作。

  演练场景一:入校

  “学生们”在校门外按照错峰规定的时间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接受红外测温仪检测和行李消杀工作,体温无异常者进入校门,按规定如实上交个人体温登记表和防疫承诺书。进入校园后学生们按照班级分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时刻谨记保持安全距离体温正常者可前往班级门前排队,接受班主任和跟班老师的体温复检,正常者方可进入班级。

  演练场景二:进班

  为了积极响应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学生出入教室保持环线进出,单人单桌,师生要求均佩戴口罩。课堂上,如若遇到学生异常,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异常者带领学生前往隔离室进行三次体温复检,确有异常者如实上报上级部门,正常者可返回教室。班内安排专人及时对周边进行消杀工作。

  演练场景三:就餐

  学生按年级施行分时段错峰就餐,每班保留30人在班内就餐,其余学生集中至餐厅。学生下课前五分钟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就餐地点。就餐前按照规定路线列队洗手,不拥挤,不聚集。进入餐厅后同向就餐,不说话,快吃饭,饭后及时戴好口罩

  演练场景四:入厕

  全校各年级施行单班单节双班双节错峰入厕,男女生校园内自动分为两列路线保持安全距离前往卫生间,入厕后分路线洗手,有序回到班级。

  下午三点整,学校班子成员在牛校长的带领下再次巡查校园各区域卫生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进行整改,努力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

  每一次的复学演练都是为了每一位孩子可以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返校复学,正是因为有了一次次的改进与完善,才有孩子们美好的明天。期待孩子们能够快点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启未完成的人生旅程。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