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6 17:0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 图文

  五一小长假过后,终于迎来了七八年级返校的日子,为了使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侯寨一中施行了5月6日、7日七八年级错峰返校方案,全力以赴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6号一大早,老师们纷纷提前到达学校,测体温,扫码登记,为学生们树立防疫的好榜样。班主任和跟班教师更是及早守在教室门口,认真检查各项防疫物资,等待学生的到来。七点整,九年级学生率先入校,有了三周复学的经验,学生们整体入校流畅,测体温,消毒洗手等环节也是熟记于心,二十分钟的时间,全体九年级学生均已入校完毕。此时,校门外八年级的学生已经按照要求排起了队伍,为了避免人多拥挤,住校学生优先返校,其他各班级错峰到校。负责运送行李的老师们准时到岗,帮助学生把行李搬运至宿舍,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像回到家一样。手持登记表和承诺书的同学们陆续入校,首先要进行消毒和红外测温过程,正常者可进入校园。学生需先上交体温登记表和防疫承诺书,经过老师审核无误后,即可分流至测温登记点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同学,可前往班级,进班前,还需再次进行体温复测,确认正常者,即可进入教室。进入班级后,要求大家再次用自己准备好的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疫情无小事,要时刻要求学生保持防疫的高度意识。久违了的老师和同学们,露出的眼神中都洋溢着期待和激动,因为疫情,大家更加懂得了感恩,也更加珍惜回到教室学习的机会。认真得听着班主任老师用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


  久违了的老师和同学们,露出的眼神中都洋溢着期待和激动,因为疫情,大家更加懂得了感恩,也更加珍惜回到教室学习的机会。认真得听着班主任老师用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上午十点半,八年级学生在政教处的组织下,对如厕,洗手,就餐等场景流程进行演练,大家认真对待,没有丝毫马虎。午餐时间,学校施行分年级错峰就餐,大家按照要求,不说话,不交谈,吃完饭后及时佩戴口罩。下午五点二十五分,第一天复学正式结束,非住校生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交谈,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离校。

  在经历过超长寒假之后,终于迎来了学子们重返校园的这一天,沉寂的校园再次因为学生的回归生机盎然,似乎天更蓝了,花儿也更美了,欢迎同学们回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防疫意识,圆梦中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