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漯河 部分顾客还是习惯选择打包

来源: 2020-03-24 01:0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

    3月23日起,漯河市的餐饮单位开展堂食服务。换而言之,市民可以正式下馆子了。那么,“开馆”第一天的情形如何?商家防范意识怎样?市民就餐讲究吗?

    3月23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漯河市区的冀涛饸饹面馆,发现店员正对进店就餐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

    “我们的店开了23年了,今天进店吃饭的人是最少的。”店老板徐女士告诉记者,从疫情发生到今天第一天营业,已经关门两个月了,见到那些老顾客心里格外亲切,“21日就接到通知说今天可以全面恢复堂食服务,心里特别激动,提前就把餐桌、餐具等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

    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市民并不多,且进店后都自觉地同向相坐,结账时也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12时20分,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祁山路的心意烩面馆。这个20多年的老店,前来就餐的人同样是屈指可数。店内每个桌子只坐一个人,进店的食客都戴着口罩,有部分食客还是习惯选择打包。

    “今天堂食开始后,生意虽然不是太好,但对以后的经营还是充满信心。”饭店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饭店已经开门十多天了,前些天只打包不堂食,每天卖50多碗,今天到现在才卖出去30碗左右,销量连以往的五分之一都不到,凉菜也做得比往常少十多个品种。

    12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会展中心附近的方城传统烩面馆,店里的员工戴着口罩正在收拾几张就餐后的餐桌。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有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人流,避免人员集聚。

    据饭店负责人李女士介绍,3月6日他们就开业了,每天打包外卖100碗左右,今天才卖出去40碗。李女士告诉记者,店里正常情况有10个工作人员,现在暂时有6个人上班,“每桌顾客用餐后就立即对桌椅消毒,门口也为顾客提供了洗手液、消毒酒精,我们会不断提醒顾客餐前洗手。”

    “其实,在家吃、打包买回去吃都无所谓,味道一样。”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之所以今天选择下馆子,一是长时间在家里憋屈着想透透气,二是的确很想念这种相对嘈杂的烟火气息,“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真希望往日的摩肩接踵早日归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