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 有顾客打电话询问是否开业

来源: 2020-03-24 01:0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7日,新乡市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零售、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的指导意见》,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推进堂食就餐。

    措施实施这几天,新乡市进店吃饭的客流量恢复情况如何?为保护顾客健康安全,餐饮企业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3月22日、23日,记者走进几家餐馆进行了调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见习记者 刘素云

    客流量逐步恢复 有顾客尚不知开业信息

    新乡葛记红焖羊肉已有30年的历史,在新乡市有6家直营店,其总店位于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二街路东,店长助理李女士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他们3月21日正式恢复堂食,之前提供外卖服务。

    “我们在恢复堂食前,进行了全面消杀,员工上岗测量体温,进行防控措施培训,店里每天两次进行消杀。”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仅开放了一楼大厅和二楼包间。

    在一楼堂食大厅,记者看到该餐厅一楼堂食大厅空间相对宽敞,餐桌之间有独立隔断。“目前客流量正在逐步恢复,晚上顾客相对多一些。现在每天接到比较多的就是顾客打电话咨询是否正式营业的消息。”李女士称,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他们限量准备,晚上7点之后基本供应完,便不再接待顾客。

    在位于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二街路东的谭鸭血老火锅店门口,记者看到门口桌子上放着登记表和消毒用品,旁边立着疫情防控提示牌。3位前来就餐的年轻男士,在门口服务员的指引下进行了信息登记和消毒。

    谈及恢复营业后的客流情况,张先生称,周六周日这两日营业客流量还是较少,有些顾客尚不知道饭店开业信息,有些是担心安全等问题。之前一天能上80桌,昨天晚上才有6桌,客流量还不到之前的1/10。

    早点供应品类有限 客流量比之前差太多

    3月23日,记者在新乡市友谊路新二街东南角一家八宝粥早餐店就餐,店内只有2桌堂食顾客,另零星有几位打包带走的顾客。

    问及现在的客流量,店老板说,对比疫情之前店内情况,客流量差得太远了,他们早点品种也只能限量供应,现在人们的观念还是尽量在家就餐。

    而旁边另外一家之前生意相对火爆的胡辣汤早餐店,也冷清了不少。说起客流量,店老板表示很艰难,没有生意,房租工资已付不起,有转让店面的想法。对比之前的日营收额,之前一天营收5000元,现在只有500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