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汉一医院植下“感恩林”,李兰娟院士带头种下桂花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9:3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师东 ■赵丹 萌友 杜巍巍/文 萌友 刘瑜 龚雨西/图

  3月23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在7号楼西侧绿地上开僻“感恩林”,种树立牌,牌上有“河南援鄂医疗队”等各医疗队字样,以此见证武汉与各医疗队在抗疫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李兰娟院士亲手种下桂花树。

  当天上午,李兰娟领衔的来自全国14个省市21支医疗队的医护代表,聚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共植“感恩林”。

  “同新协力”“蜀你最好”“辽表寸心”“渝战渝勇”“浙风挡雨”“沪你周全”“鲁大壮”“秦劳勇敢”“随豫而安”“贵人相助”……从1月28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东院区开始,来自四川、辽宁、重庆、浙江、上海、山东、陕西、河南、贵州的13支医疗队,持续在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医院的东院区奋战,成功救治大批新冠肺炎患者。

  “黑土曙光”“一鼓作气”“渝战渝勇”“赣做敢当”“国泰闽安”……近期,随着疫情防控调整,原本奋战在其它救治战场的黑龙江、重庆、江苏、福建、江西等8支医疗队被调整到东院区,接力进行救治任务。23日上午,他们已进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确保每一位患者救治延续性。

  23日上午10时,包括李兰娟院士在内的21支医疗队的代表,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一起,在东院区共同栽下了“感恩林”。“‘桂树’寓意‘贵人’,我们感恩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对湖北、对武汉、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事业的倾力支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这片“感恩林”将被确定为医院重要的职工教育基地,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包括每年新入职职工,都将来这里接受感恩教育。

  据东院区疫情防控指挥长张丙宏介绍,截止3月22日,东院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17人,转出轻症253人,829人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