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 忙不过来 有店铺比之前还火

来源: 2020-03-24 01:0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鹤壁三鲜烩面

    距3月18日鹤壁市发布《关于恢复餐饮行业堂食服务的公告》已经过去了近一周时间,大小餐饮店铺都已恢复营业,餐饮店铺客流量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店铺中有哪些防护措施保障食客安全?今日,记者带你走进鹤壁市几家老店,带你了解餐饮行业营业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实习生 张晚璐/文图

    饭店恢复正常营业,消杀成为每天日常

    3月24日早上7点,鹤壁市三鲜烩面的两个烩面师傅戴上口罩、手套,掏出所有需要的新鲜食材,将碗筷全部放入蒸车,一天的工作才算正式开始了。

    上午9点半左右,三鲜烩面店里的员工陆续到岗,戴上口罩和手套,用酒精喷洒店面的各个角落,擦拭桌凳,餐具放入蒸车蒸三分钟以上,完成这些,员工们才能够放心地松口气等待食客的到来。

    “腊月二十九闭店后本应在正月初三恢复营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三鲜烩面的安经理告诉记者,疫情来得太突然,此前囤了不少食材,开店时一股脑全部扔掉了。

    与此同时,鹤壁市另一家同一天恢复营业的二十多年老字号店面——王记汤河桥饸饹面因为春节期间并不营业避免了这笔损失,“因为过年时不用营业,店里基本没有什么备货,损失相对少很多。”王经理坦言,“因为我们的店是老字号,损失相对小一点,一些名气不是很大的店面受疫情影响非常大,我家附近的店旁边贴转让的店面都有三四家。”

    对于王经理来说,每天店面的消杀都是一个大任务,上午两次,下午两次,所有的碗、碟餐具依托消毒柜进行全面消毒,员工全部戴口罩上岗,幸运的是员工已逐渐习惯这样的工作日常。

    客流量未恢复往常

    开店第一天食客很多

    3月20日恢复营业至今,三鲜烩面和王记汤河桥饸饹面已经正常营业四天,食客流量已基本稳定下来,王记汤河桥饸饹面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近两天店里的客流量达不到疫情前的样子,但恢复营业第一天时生意确实还不错。

    三鲜烩面的安经理说这几天的营业状况与饸饹面有些不同,但第一天的生意也是很好,在安经理看来,这几天的客流量其实和疫情前相差不大,现在店里基本稳定在每天卖出200碗面以上。

    山城区的一家小吃店——棒棒鸡因为吃食都是外带,早在3月初时就已开店。比起三鲜烩面和王记汤河桥饸饹面,这家人均消费十几元的店里,最初几天食客都是六七十元地购买。“刚开店的时候实在是太忙了,每天来买炸串的人很多,冷藏柜里的东西都被买空了。”老板说,“大概有十几天的样子,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还供应不上,这些天好多了,可以睡五六个小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