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省启动“百日行动” 已制定一揽子促消费行动计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21:30: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文图

  2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9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透露我省已经制定促消费一揽子行动计划。

  李若鹏表示,“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是促消费的一揽子行动计划,其目的是通过举办一个个单项活动,逐步、持续活跃消费市场,稳定预期,从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此次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 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主要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领域,坚持以活动为主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出亮点,百日见成效。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三月份主要以线上促销为主,共安排6项活动。前期已经举办了河南抗疫助农乡村电商培训公益课、“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线上签约等多个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月份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主,共安排9项内容,主要包括:河南省千家骨干商超联合打折促销惠民集体活动、百家汽车销售门店线上线下惠民大酬宾活动、河南省市县预付卡企业“弘扬诚信、助推消费”集体宣誓行动、河南线上老字号品牌馆定制服务启动仪式,以及河南物流企业“畅通一公里、联通一百米”下沉社区、“农特产品、第一书记带货”、“零售云项目”线上招商会等系列活动。

  五月份活动主要以丰富线下内容、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主,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国品牌日”,推出以“匠心智造、出彩中原”为主题、以“匠品河南、品牌故事、大师之作、高光时刻、创始初心”等为内容的“品牌消费月”活动。

  李若鹏表示,力争通过以上系列活动,首先要让中原大市场“活”起来,要让中原老百姓的消费“火”起来,通过这两个“活和火”,来倒逼消费升级和传统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