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他让35位10后学生爱上了学习 ——记铭功路小学90后教师李朋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8:04: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薛珊珊/文图

  曾经的90后被贴上了“叛逆、年少无知”等标签,而如今的90后已经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生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年轻动力。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共产党员李朋臻老师就是这90后中的一员。

  庚子跨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华夏大地。相似的经历,让李朋臻老师回忆起2003年的“非典”疫情,那时懵懂的他在老师的教导下了解什么是传染疫情,预防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幕幕都未曾在记忆中远去,也让他知道了教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意义。

  执守三尺讲台,李朋臻老师坚持学生第一的教学理念,用青春的朝气默默奉献在教育一线。他每天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跟学生和家长沟通、跟进各项任务.......倾尽全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李老师曾打趣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教师,我们每天都在‘游戏’闯关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怪兽’,让学生健康长大,我们就通关了。”

  教师工作虽然忙碌、辛苦,但李朋臻老师内心却充满愉悦和幸福。他每天一早来到学校,看到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觉得生活充满阳光。李老师还记得教过的第一届学生曾说:“老师,你跟其他老师不一样,你会跟我们一起跑步、踢足球、做游戏,像一位充满智慧的大哥哥!”李老师听到这样的话总是会心一笑,他认为:“我们90后教师跟10后学生之间的距离很近,每天他们会变着法子寻求你的帮助,同样的也会变着法子让你幸福和快乐。”

  家长的认可,让这位90后的年轻教师刷到了存在感。家长们对这个青年教师从刚开始的质疑、审视,慢慢转变为信任、赞许。曾有一位家长给李老师留言:“老师,谢谢你!因为你的到来,我感觉我的孩子对学习有了兴趣,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家长的信任让李老师更加坚定了教育初心。

  虽然新冠疫情推延了开学的时间,但没有阻断李朋臻老师与孩子们的师生情。李老师认真对待新学期的每一节网络直播课,在空中课堂里,他和孩子们分享自己在“非典”时期的学习趣事、心理成长过程,教会孩子疫情防护知识,还组织了“厨王争霸赛”、“疫情公益接力”等生活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品味生活,更有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隔离不隔爱,李老师始终坚持创造一切条件,与他的35位10后学生一起“抗疫前行”。

  90后的青年党员教师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用自己青春热血,陪伴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