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 餐馆门口电喇叭广播“揽客”

来源: 2020-03-24 01:0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火锅一时风光无两,疫情期间门可罗雀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疫情期间,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加强了网络订餐规范化管理,出台了《焦作市网络订餐服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求加贴食品安全一次性封签、采取“零接触”新型配送模式。3月15日中午,焦作市市长带头“下馆子”,鼓励焦作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李雪妮/文图

 

    生意在慢慢恢复但大不如前

 

    焦作人喜欢喝糊涂(玉米糁),晚饭的时候,吃几张烙馍卷菜,再喝上一碗糊涂,那就再美不过了!从前,景苑路上的糊涂王饭店,一到晚饭点,便人声鼎沸,十分热闹。

    3月22日18时许,该饭店一楼大厅,相隔几米坐着2桌客人,老板娘靳亮和一个服务员,在前厅慢条斯理地工作着。门口偶尔有路过的客人,看见餐厅内有堂食的客人,会问一句:“现在可以进去用餐了吗?”

    据靳亮介绍,3月12日,他们饭店就已经复工,但只提供外卖。直到3月21日,按照相关政策,他们才恢复了堂食,但客流量和以往比却相差甚远。“以前每天有二三十桌客人,但昨天只有七八桌客人。”

    旋转小火锅,曾在2018~2019年如雨后春笋一般,开在了焦作市的大街小巷。3月22日18时30分许,在焦作市龙源湖围辣串串香店,餐位上稀稀拉拉坐了八九个人,和以往火爆的场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28个餐位,往常这个点基本上是走了一茬客人后又坐满了。”老板邓斌对堂食第一天的现状十分担忧,称以前一天能卖出去150~200个锅底,但当天上午他只接待了三四个客人。

    “店里的消毒以及餐具的消毒都很到位,客人们也是间隔一个餐位相互错开就餐。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人不愿意来外面吃饭。”邓斌说,现在这样的生意处于赔钱的状态,希望一切能恢复正常,哪怕是只顾住房租。

 

    门口电喇叭广播“揽客”

    “本店已全面消毒,可以进店用餐。”3月23日上午,记者还未走到位于解放区人民路与民主路交叉口的御宴金汤·逍遥镇胡辣汤店前,就听到该店放置在门口的电喇叭在广播“揽客”。在该店门口的桌子上,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摆在醒目的位置。

    店老板李亚南告诉记者,顾客入店后,均是隔桌而坐,保留 1 米以上距离,用的也都是一次性餐碗和一次性筷子。“我们店之前正常营业的时候,19个工人都忙不过来,现在只让上班了5个人,周六周日的营业额比之前正常工作日还少3000多元,顾得住房租就不错了。” 李亚南说。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御宴金汤·逍遥镇胡辣汤店的老板捐赠了1500碗胡辣汤和3000根油条,支援一线。“我估计要想恢复到以前,得到6月份了。我们的房子租的是个人的,国家有政策减免一个月房租,但是我们房东现在也没主动说这事儿。希望政府能出台些政策,帮我们度过艰难期。”李亚南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