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焦铁路建设是否受影响?双汇如何保障肉类供应?回应来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21:0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计划今年建成通车,疫情特殊时间,这项工程什么情况?双汇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龙头企业,担负着保障生活肉品供应的使命。目前复工情况如何?”3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解答。

【关键词:中铁七局】

防控物资库存满足3月底使用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介绍,“太焦铁路项目部全体职民工经过核酸检测,太焦铁路项目部无疫情发生,施工产值开累完成了合同额的83.3%,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施工生产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王珂平介绍说,目前,中铁七局计划应复工项目225个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尤其是对太焦铁路这样的重点项目,中铁七局明确提出坚决打赢太焦铁路项目疫情阻击战、开通大决战的工作目标。

  在太焦铁路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已采购调拨口罩25000余只、84消毒液1000L、医用酒精800L、测温枪50只等,防控物资库存满足3月底使用。

已全面复工生产

  王珂平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太焦铁路项目部全体职民工经过核酸检测,无疫情发生。项目部共计到岗管理人员144人、作业人员612人,现场各工点已全面复工生产。

  与此同时,通过筹措专项资金、提高运费标准、协调政府部门发放通行证等措施,确保现场主要物资材料供应,目前储备钢材4000吨、水泥等胶凝材料5500吨、道砟3万立方、砂石料15000立方,能满足现阶段施工所需。

【关键词:双汇】

到岗率达到95%

日屠宰量达到预定计划的90%以上

  “截至2月底,双汇河南区域在册人员25240人,到岗23980人,到岗率95%,且在逐日提升,已经基本满足生产需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汇发展副总裁周霄表示:“双汇是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在复工复产初期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一是上游供应商未复工或复工速度慢,造成双汇外采原材料供应偏紧的问题;二是物流运输问题;三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员工上下班出入村庄、社区不顺畅的问题。”周霄介绍。

  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工信厅、漯河市委市政府等给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为支持27家供应商做好防疫尽快复工,省发改委还专门下发了协调文件,目前相关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省内物流运输的问题,商务厅特事特办为双汇物流发放B类通行证340张,及时有效缓解了双汇在河南的物流发运问题,为保障基础性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针对员工复岗出行问题,漯河市委市政府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有关县区为员工返岗提供便利,使双汇漯河基地员工到岗率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

  据介绍,目前整个双汇集团日屠宰量1.6万头,达到预定计划的90%以上(还在提升),日生产肉制品5000多吨,已经达到预定计划的100%以上。其中河南工厂屠宰和肉制品产量均达到100%满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