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湖北黄梅县22村民误食消毒片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来源:黄梅县人民政府网站 2020-03-02 11:1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因村干部通知有误,湖北黄冈黄梅县一村22名村民误食消毒片。至3月1日下午,已有18人治愈出院,4人无大碍,但因年纪偏大且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留院观察治疗。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据黄梅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消息,黄梅县黄梅镇人民政府3月1日发布消息称:2月28日上午9时许,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俗称“泡腾片”),剂量每人1粒,后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6人在吞服时感觉不适,当时吐出。至3月1日下午4时30分,已有18人治愈出院,其余4人亦无大碍,但由于年纪偏大且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为安全起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通报称,黄梅县委、县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争取谅解”。此外,该县县委已责成黄梅镇党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县指挥部迅速下发文件,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消毒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并加强对群众正确管理和使用消毒药品的宣传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此前消息:村干部自以为泡腾片是防治药物

  黄梅镇人民政府3月1日在黄梅县政府官网公布事发经过称,经调查,2月25日,黄梅镇向各村社区发放防护物资时,均交代清楚了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每粒泡腾片兑2公斤水,用于住户家中喷洒消毒。事发地向窑村安排村妇女主任、会计罗晓红及网格员翟锦霞负责向各小组发放物资。

  2月27日15时许,罗晓红电话通知一组组长蒋建军到村委会领取一组防护物资,发放给村民,但电话中未告知蒋建军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蒋建军因在小组做防疫劝导工作,便电话通知该村志愿者蒋金雄到村委会领取。于是蒋金雄到村委会从罗晓红处将一组防护物资领走。罗晓红向蒋金雄说明了泡腾片是兑水后用来消毒的,每家5粒。蒋金雄在领到防护物资后,在一组村民蒋延安家中交给蒋建军。蒋金雄认为物资是蒋建军通知其从村委会领取的,应当清楚物资的用途及方法,便没有向蒋建军说明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2月28日9时30分左右,黄梅县黄梅镇向窑村一组组长蒋建军带领该村志愿者余奇鳌、蒋带兵、蒋永新挨家挨户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分发泡腾片时,蒋建军在未弄清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的情况下,自以为泡腾片是防治新冠病毒的药物,于是告知村民“每人一粒,吞服”,部分吞服了泡腾片的村民反映不适,蒋建军及时将发放的泡腾片收回。此后,镇、村干部将吞服了泡腾片的村民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