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南临沧部分县区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官方紧急叫停

来源:中新网 2020-03-02 11:1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新网昆明3月2日消息,近日,云南临沧个别县区要求通过上传购药证明、服药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引发热议。临沧市教育体育局2日发布通报,紧急叫停这一错误做法,并对给师生家长带来的不便,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深刻检讨”。

  “大锅药”是指用大锅熬制的传统民族中医药,主要应用于民间。1日,有临沧学生家长反映,个别学校要求学生服用“大锅药”,甚至以此作为入学报到条件。一位家长提供的群公告还显示,有学校要求每天上传学生和家长喝药的照片,并写明有无不良反应等。此举引发众多家长质疑。

  3月2日,临沧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临沧市学校师生服用“大锅药”情况通报》称:为做好复学准备,按照《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医专家组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特点,提供了“大锅药”的基础处方,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倡议师生服用“大锅药”,但个别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学校执行时,存在要求通过上传购药证明、服药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的错误,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不一致,给师生家长带来不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在此我们深表歉意、深刻检讨。

  目前,临沧市已要求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立即停止执行原发通知。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坚持自愿服用原则,杜绝采取上传购药证明、服药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不得以是否服用“大锅药”作为春季学期开学报到入学条件;学校与卫健部门要密切配合,指导师生科学服用“大锅药”;师生在服药前要认真阅读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提供的《春季中医药预防指导方案》,知晓服药禁忌,确保用药安全。(胡远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