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消息:河南6个省辖市实现在院患者清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21:0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全省上下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复工复产的紧迫性,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省已有6个省辖市实现在院患者清零。

  张若石介绍,近日,平顶山市、许昌市、洛阳市、驻马店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相继清零,我省已有6个省辖市清零。全省存量病例数量持续下降,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数据显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但要看到疫情防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风险和隐患也正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在增大,必须关口前移、消除盲点、不留死角,不轻视任何一个细节,不忽视任何一个角落,真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省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省交通系统保障公路畅通,全省39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127对服务区正常运行,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开设了绿色通道,保障应急车辆通行。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无阻断现象。

  省公安部门要求机关干警下沉基层,充实和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省市场监督部门派出5个检查组,对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

  省文化旅游部门要求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民政部门全面排查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机构等,摸清底数,强化防控管理措施。

  全省疾控系统上下联动,加强与定点医院、基层医疗机构间联系,及时掌握新冠肺炎出院病例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等情况,指导基层社区对出院病例进行随访和管理。

  此外,3月1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共受理群众来电146件,其中投诉举报类66件、疫情咨询类74件,其他类6件。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来电4413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交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