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人第二新村小学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授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6:2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郭元丽朱孟杰图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了响应国家和教育部门的号召,工人第二新村小学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教研授课活动。各科教研组及时科学有效的开展了直播2.0线上教学课程。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他们尽心尽责,充分利用一切时间,组织全体成员在钉钉群视频教研,在微信群讨论教学问题。刚入职的新教师,面对新的挑战,她们在教学和工作上有任何困惑,大家总会第一时间帮助她们解决。在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集体备课、网上视频教研、共同商讨如何让学生在家高效率的进行学习,又不过多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教师进行网上教研、直播教学活动

  各位老师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与学生一起认真观看网课,在班级群里及时答疑,并认真批改每位学生的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半个月的线上网课之后,孩子们也逐渐适应了线上学习,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每天的书写作业、课文朗读、每天半小时阅读等都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教师网上批改的作业

  学生制作的手抄报

  与此同时,各位老师在学校的倡议下,始终与各班家长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时时刻刻关注每个孩子的动态,并且耐心的做好家长与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家校紧密结合,相互关心,培养彼此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家校携手,共克时艰。

  作为平凡的普通教育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和社会贡献点滴力量,传递属于教师的温暖和关爱。在这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前,是中国精神给了十四亿中国人强大的信心 ,我们始终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