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敬,先锋——五里堡小学组织师生观看“学习雷锋日”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6:2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刘蕾

  3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大队部号召,观看五线上升旗仪式“致敬,先锋——线上学习雷锋升旗仪式”。

  上午8点钟,少先队员穿着整齐的服装,佩戴干净整洁的红领巾准时观看线上升旗仪式。活动中,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叔叔带领队员一起走进辽宁抚顺雷锋班;“时代楷模”郭明义伯伯为队员进行《国旗下讲话》。同时,镜头记录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抗疫做出贡献的普通的志愿者身上,他们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护士,有的是警察,有的是社区工作者,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快递小哥,而在他们身上都体现着一种精神,就是责任、担当、奉献、互助。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因为一场特殊的遭遇,队员们没能正常开学,但是,它却带给我们许多珍贵的礼物,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生命、关于奉献、关于大爱的人生之课。队员们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向雷锋致敬,有的队员帮助家长做家务劳动,有的孩子早上早早起床为家长准备早餐,并且帮助妈妈洗碗拖地等。

  五三班刘珂欣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要向那些在一线奋战抗疫的医生们致敬,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少工委为全国的孩子提供了这么一个好的平台,参加了线上“升旗仪式”,我和孩子观看了都无比的激动,在此疫情当前时刻,我会教育孩子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致敬为疫情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致敬所有抗疫的工作人员。相信祖国一定能战胜所有困难!期待春暖花开,踏进我们美丽的校园!”四六中队胡试的妈妈激动的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