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2024中招体育考试,两地教育局回应!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11-10 09:5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南阳

  家长留言: 2024年5月份,孩子就要参加中招体育考试了,但目前还不知道最终的考试项目,也不知道该练习哪种球类项目。

  南阳市教育局回应:为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更好地发挥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南阳市教育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南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 (宛教体卫艺 [2022] 2号) ,从2024年起,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到100分 (即从2021年秋季入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2024年南阳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时间按该方案执行。即终结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70分,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由必考、抽考和选考等组成,项目设置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中选取,主要测试学生的耐力、速度、力量、技能等

  必考项目全市统一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为25分;抽考项目由市教育局考前3个月左右组织中心城区教体局和部分县市区教体局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抽签,从素质类项目库 (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中随机抽取2项为抽考项目,每项分值为15分;选考项目由考生根据个人特长从技能类项目库 (篮球运球绕杆、足球运球绕杆)中选取1项作为自己的选考项目,分值为15分。学生必须在一个单元 (半天) 内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试

  洛阳

  网友留言: 2024年3月份,孩子就要参加中招体育考试了,但是目前孩子们还不知道中考最终的考试项目,不知道该练习哪种球类项目。不管哪种项目,孩子们都需要时间去练习,请教育局领导们能够考虑家长的心声,尽快公布明年体育中考项目。谢谢!

  洛阳市教育局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洛阳教育的关注!对您反映的问题现予以回复: 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抽考和选考项目组成。其中: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抽考项目在考前3个月从项目库素质类中(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跳绳)抽取2项;选考项目由考生根据个人特长从项目库中技能类中(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选取1项。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就是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学生可在体育教师组织的训练中进行练习;抽考项目待市教育局在考前3个月前确定项目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再次感谢您对洛阳教育的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