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中央驻豫和河南省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河南日报 2023-11-08 08:2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

  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在此,谨向中央驻豫媒体和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河南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驻豫和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以愈发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倾情投入,推出一大批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的精品力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春去冬来,在河南16.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广大新闻工作者用笔和镜头,聚焦一条主线,创新形式载体,注重生动鲜活,持续深化“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重大主题宣传,精心开展“牢记嘱托·沿着足迹看变化”主题采访,《向总书记报告》《从延安到红旗渠》等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突出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和为民情怀;展现出彩形象,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创新性举措、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策划推出“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集中采访、“十大战略进行时”主题宣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重点策划、文明探源以及“一带一路”系列报道等,生动刻画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绚烂画卷;顺应融合之变,以数字化为宣传工作赋能,更多符合新时代宣传特质、适应全媒体竞争态势的新媒体产品层出不穷,“镇版”与“刷屏”相结合,中国节日系列热度不减,传统文脉绽放时代光彩;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之以恒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以全媒之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入心”,汇聚起亿万中原儿女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中央驻豫和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落实“四向四做”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强信心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进河南故事、河南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展示开放、现代、文明的现代化河南形象;坚持技术赋能、创新驱动,加快从“相加”到“相融”,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用巧思创意和工匠精神,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融媒体精品,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迈向高质量;传承弘扬“穆青精神”,勿忘人民,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书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祝广大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3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