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精准施策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4-27 14:41: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4月27日,笔者从新疆榆树泉煤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矿紧扣安全生产主旋律,继续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树牢安全底线意识,聚焦层层责任落实,加强干部履职担当,不断加强重点工程、关键环节、重点时段管控,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超前管理隐患无盲区

  该矿针对井下安装回撤、通风系统、瓦斯治理等重点区域以及井上要害部门、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排查,实行超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班中安全生产“三汇报”制度,汇报工作面的生产进度、存在问题及安全情况,收工前汇报本班的工作完成情况及本班遗留的问题等,真抓现场安全环境关键点,确保工作环境万无一失。

  同时,该矿以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为抓手,制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措施,强化生产现场的薄弱时段和薄弱环节管控,并根据季节环境变化、生产工艺以及装备条件,逐一排查“人、机、物、环、管”等各环节的漏洞与缺陷,做到立查立改,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

  动态监管强化现场管理

  该矿通过开展“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反三违、转作风”活动,制定针对性和指导性措施,用动态监管手段加强现场管理,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深入开展“查管理缺陷、找技术隐患、向岗位陋习宣战”专题活动,分阶段开展采掘、机电运输等专业的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自主管理能力。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始以来,该矿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分析每事故发生原因的同时,深刻反思自身目前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以深挖隐患、根除陋习、解决问题、刮骨疗毒为目的,以深度“扫描”的方式,对安全隐患展开全面排查和整治,为矿井安全生产增添了一道防护网。

  自上而下培训强意识

  针对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情况,该矿巧用安全培训,提升人员安全素养,通过举办“百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专栏、安全简报、掌上答题、班前播放安全小视频等活动,做到定期更新活动内容,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灌输,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运用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以反面典型、事故案例、血的教训为警示,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抓薄弱人员管控,落实班前动态排查,充分发挥安全培训中心作用,对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项素质提升,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该矿还通过加强安全宣传,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组织开展掌中手机全员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组织进行安全宣誓、人人书写安全保证书等安全活动,对职工安全教育坚持做到正反教育相结合、感情教育与实际教育相结合、超前教育与现场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