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安全不“放假”,出门游玩可别忘了这些

来源:河南消防 2023-04-27 09:08: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马上就是五一假期了

各位小伙伴们

是不是已经准备好

和亲朋好友一起出去旅游

不过在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

消防安全可不能忘哦

离家前的准备工作

01

大家在离家前要消除火灾隐患。关闭燃气、关闭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长期出行最好拉闸断电。

02

妥善处理家中易燃物,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厨房、走道等地方的杂物并关紧门窗。

03

电动自行车严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酒精、香水、发胶等易燃易爆品要避光存放。

自驾游的注意事项

  01

平时注意检查保养好车辆,养成自驾出行前对车辆“体检”的好习惯,重点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检查,防止车辆自燃。

  02

自驾出游时不要在车内放置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车内要配备车载灭火器,以便发生火灾时能及时处置。

  03

外出游玩时,车辆应按规定停放,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逛景区的安全指南

  01

大家要严格遵守景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在景区、景点游玩时,禁止动用明火,不随便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要随意野炊生火。

  02

进入景区、酒店、商场等场所时,应仔细观察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在山区、水域游玩时,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身防护。

  03

旅途中一旦遇到火灾,要立刻拨打119求助,在景区或酒店突发火灾时,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沿疏散通道有序逃生,注意不要拥挤,不要贪恋财物。

去野炊的必备技能

  01

户外野炊要选择允许动火的场地进行,最好邻近水源,既方便取水,又可以在意外火灾事故发生时快速处置。烧烤场地周围不要有灌木或过多的树木,下风口周围不要有易燃物品。

  02

在野炊、烧烤时,极易发生意想不到的小火乱窜现象,这时我们可以使用灭火器、沙土、水源来灭火。如遇火势较大,要迅速拨打119,逆风向逃离火灾现场。

  03

野炊、烧烤结束后,务必彻底灭火,不留半点火星,并要彻底清理生活垃圾,既环保也可以防止遗留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