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把牢消防安全弦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4-27 14:3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发生火灾时,在场人员应立即进行扑救、报警,组织灭火和疏散人员……”这是4月26日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保卫科业务主管张进福正在向在矿职工及家属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4月25日,笔者从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矿区职工及家属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该矿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多举措筑牢消防关口,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煤矿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该矿结合矿井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促进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该矿结合矿井实际情况,利用班前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在全矿范围内开展消防专项宣传活动,普及煤矿防火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强化职工防火意识和对灭火器材的熟练使用。

  该矿根据生产区及生活区防火部位多的实际,加大防火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各生产作业场所、办公区及仓储区域的火灾隐患,重点对消防通道、灭火器材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同时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出、不留隐患”的原则,对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落实人员责任,及时进行跟踪整改,确保不留一处隐患。

  该矿对重点要害场所、施工作业现场配备合格的防灭火器具,对过期、损坏的消防器材进行统一更换。各单位设立消防安全管理员,对新增及更换消防器材指定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检查,并记录归档,建立健全消防台账,确保各种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通过层层把关,严防季节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把防火工作做到实处,确保矿区安全稳定。

  该矿采取进区队、进班组、进宿舍、进岗位的方式,精准人群,差异化推动,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好特殊紧急情况下的自主保安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并针对冬季天气干燥特点,加强了机修加工车间、库房、宿舍楼等重点场所防火设施的检查,配齐各类消防器材,保证消防设施完好。

  该矿本着检查到位、关注到位、服务到位的原则,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全矿井下、地面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从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隐患整改是否到位、安全用电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同时,该矿转变固有的思路,改变传统模式,巡逻队员不再单一巡逻、排查隐患,而是充分利用巡逻的时间,在巡逻的过程中,积极对职工及家属宣传消防安全、交通、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醒职工及家属做好家中安全隐患的排查,提高职工及家属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