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开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7 09:06: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开幕

楼阳生作批示

  时代呼唤大国工匠,技能造就美好未来。4月26日,由省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市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全省技能人才致以问候。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紧扣“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的主题,高质量组织、高水平办好本届大赛,打造我省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带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地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精心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和考证取证,加快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全面发展。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要转变观念,德技并修、提升本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潮流,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宣布大赛开幕。孙守刚说,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技能人才培养进入“快车道”;2021年、2022年,我省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两项指标总量均居全国首位,河南技能人才总量占就业人员比例赶超全国平均水平。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是广大技能人才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奋勇争先、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为期四天,围绕六大领域设置70个赛项,2221名选手参赛,是我省迄今为止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