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研课零距离,美好在发生——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振兴路校区开展校区观摩展示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6 16:30: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许艾娜/图文

  春风送暖也送情,研课提升随春行。为了切实提高教师个人专业素养以及课堂教学能力,3月16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振兴路校区开展了校区观摩展示课活动。赛课首日,管城区美术教研员刘滢携同学科教师莅临学校调研课堂教学。

  校区美术教师杨娅丽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剪对称鱼形》,授课中,杨老师借助民间剪纸的形式带领孩子们通过剪对称鱼形,学习将纸对折剪制表现对称形的方法以及镂空技巧,培养了孩子们巧剪花纹的动手能力。课程设置中,不仅体现了教学目标、重难点,同时渗透了中华传统文化,她借助教材中艺术家的作品《连年有余》,配以“鱼”、“余”谐音的说明以及四鱼组合图案,展现了剪纸艺术作品的寓意性和象征性的特质,挖掘了中国民间艺术文化的内涵,将美术文化情景的创设得以在教学中升华。

  课后,校区教导科带领骨干教师陪同刘滢老师一行人开展了课后教研,刘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具体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本课的环节设置,对课堂引入和互动活动赞赏有加,同时提出一些改进建议:要注重课程连贯性和知识习得的循序渐进,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情,有删减的使用教材,从而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美的熏陶,逐步形成审美情趣。

  教研活动在热烈地讨论中结束了,授课教师表示:后续会依据修改建议对教案进行再次修改,重整,反复磨课,在不断调整试课的过程中逐步提升。

  活动结束后,校区执行校长申慧谈道:“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教学质量永远是生命线,而教师的素养提升是确保教学提质的关键。教师的魅力要在课堂中、在学生中淋漓尽致的展现,这种魅力便是专业素养的体现。希望每位振兴的教师,能上好公开课、重视常态课,重视教学研究,让自己在三尺讲台上魅力永存!”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