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儿时趣谈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16 17:3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前段时间闺女入园体检,报告单上赫然显示着视力一般,为啥视力不好?扭脸看着正拿着平板“努力”奋进的闺女,答案了然于心。

现在的孩子电子产品已然成为了他们成长的一部分,看动画、玩游戏、刷抖音、上网课……电子产品已经渗入到了孩子的世界,他们已经开始在网络中寻找乐趣。不像我们80后小时候,印象中除了电视机也就是随身听和MP3,电视还是需要安装闭路电视,如果没有安,看到的台特别有限,一到晚上12点,所有的台都停播了。所以那会特别羡慕家里有闭路电视的小伙伴,三五不时的就会溜去看电视,那会的孩子近视的比例远没有现在的孩子大。

小时候精力也特别的旺盛,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大人们都开始打盹睡午觉了,孩子们是决计不会睡觉的,悄悄拉开屋门,趁着大人不注意三五成群的约着出去玩,那时候农村的孩子对防晒是没有概念的,顶着大太阳,晒得黝黑发亮,印象中出门干的最多的是事就是去摘一种叫“羊奶角”的野果,这种野果嫩的时候可以生吃,掰开后里面有乳白色的液体,记得小时候还真没小吃它,脆脆的有股子奶的香味非常好吃。

在我小时候,羊奶角是小伙伴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野果,它的生命力也非常的顽强,攀附在树上,嫩的时候甜丝丝的,一旦长老了里面就跟棉絮一样,寡而无味,自然风干后里面的白色絮状物就会带着种子随风四处飘散,像蒲公英一样,落到哪里,哪里就是它们明年生根发芽的地方,那时的农村到处都是,为童年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是这个也不能多吃,尤其是乳白色的液体沾到嘴角,很容易引起嘴角溃烂,那时的小孩十个得有八个的嘴角是烂的,但是笑容确是纯真的。

慢慢长大了,每年回老家我都会下意识的看看树上还有没有羊奶角,但是它就像销声匿迹了一样,以前漫山遍野的野果突然就不见了,总觉得心里有些缺憾。这羊奶角在我们的童年是最受欢迎的一种野果,因为大家放养或者放牛,不论是渴了、饿了都会采摘它们吃,每次都很担心把它吃绝了,但是不到三五天就又会长出新芽。现在农村的孩子越来越少了,留守的大都是一些老人,达人都外出打工了,而现在可以吃的零食也越来也多了,小卖部随着都能买到各种各样的小吃,没有人再在乎那些无名的野果是否还在,也没有人再花心思自己去采摘也为来满足小小的胃口。

小时候,物质生活贫乏,小孩吃的东西太少了,沙枣、桑葚、羊奶角……都是当时小孩子的零食,现在很多野果都不见了,每次回去总觉得心里缺了点是什么,具体是缺了什么也说不上来,可能缺的就是小时候的那份心态和快乐吧!(杨丽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