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名师引领促成长,且思且行共芬芳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6 16:32: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贺珂/图文

  春天因温暖而花开,教学因展示而精彩。为加强外国语小学教育共同体学校英语学科的交流与研讨,促进教师团队的专业化发展,为青年教师提供有效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3年3月15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共同体继续开展和雅讲堂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位老师参与展示。他们精心备课,因材施教,善启心迪,条理清晰,为我们带来了两节绝妙精彩的英语课。

  第一节是由马东方校长带来的五年级下册Unit 1 《My day Read and write》。马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干脆干练的教学风格,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机智的应变能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堂优秀的读写课,骨干教师的风采一览无余。课堂中马老师运用多种方式激励学生,学生在被鼓舞与肯定的氛围中充分发挥学习潜力,激活内在学习动力,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付高霞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四年级下册Unit 1 《What time is it? B Let’s talk》。课堂上付老师利用任务型教学,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读、阅读,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多彩,训练方式多样。通过师生互动、集体交流、小组合作和个人展示让学生在听说读写活动中学习语言。整节课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对重难点掌握较好,课堂达成率高。

  展示课后,两位授课教师从新课标解读、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意图、课上生成和课后反思等方面对自己的授课进行了解读,各听课老师也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见解。马东方校长指出,全体教师要立足新课标,构建真实情境,将英语学习活动观巧妙运用在每节课中,多与学生交流,鼓励学生大胆说。针对付老师课堂上的困惑,卜琦瑞主任也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建议付老师用时间轴渗透时间观念,让学生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增强学生合理利用时间的观念。虹彩路校区马丽娜主任对两位教师的授课活动进行了肯定,鼓励教师要打破常规,突出亮点,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提升自身的语音、语调、书写和教学技能的水平。

  教育因交流而精彩,教学因互鉴而丰富。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为每一位英语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整体的研讨、分享。外国语小学教育共同体将继续深耕和雅讲堂,立足学生发展,落实提质要求,促进教师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