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不及格专业户”争第一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13 10:26: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我们班组的夏照东已经连续三个月培训成绩第一,当选咱们车间第一季度的学习之星,大伙呱唧呱唧表示祝贺!”3月5日,在众泰煤焦化选煤厂钳工班组班前会上,班长黎成话音刚落,大伙儿的巴掌就拍得震天响。

“夏师傅,好样的,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永远支持你!”后排几个青年工友冷不丁的一嗓子让夏照东不好意思的涨红了脸,“谢谢兄弟们,大伙儿不抛弃、不放弃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自己当然也要使把劲学出个样来,不能再给弟兄们丢人了,不然就太对不起兄弟们了。这个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也是我们大家的。我会把这个“第一”牢牢守住,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原来,夏照东在平日里干活的时候是个老把式,在检修设备时有绝活,在大伙中威信也高。他心里也非常清楚掌握安全知识和技术理论的重要性。可是,对于公司新下发规定的安全知识和技术理论学习他是既“爱”又“恨”。随着年纪逐渐变大,车间和班组开展的各类新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培训总是今天学、明天忘。特别是遇到领导提问和考试时就更加紧张,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这不,因为连续两个月考试不及格,不仅班组和个人被车间进行了通报考核。自己还被大家戴上了“不及格专业户”的帽子。

在得知夏照东连续考试不合格的原因后,选煤厂党支部书记申爱军决定与夏照东结成“1+1”帮教对子,细心地帮他查找思想和学习方法上的不足。对夏照东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量身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同时,选煤厂还采取迂回策略,对学习提问答不上来的职工不再进行罚款,而是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在职工下班后和他们一起留在培训教室里帮助大家进行学习、对大家每天需要学习的知识内容进行分解、定量。选煤厂还专门为留置“补课”人员制定了以视频、三维动画为主的培训学习来改变传统文字性学习的枯燥方法来提升大家学习积极性,直到考试合格。

“罚个50元、100元俺也认了,可是都这么大岁数了,老被留下来进行“特殊照顾”,而且班组里有些年轻人还是我带过的徒弟,他们的许多技术也都是我教出来的,反而现在是我这个当师傅的在拖大家的后腿,这不是笑话吗?这个面子俺可丢不起!”夏照东憨厚笑着说。

自从被申书记一对一留下来开过三次“小灶”的夏照东,学习的积极性和成绩大大提高。三个月下来,夏照东变了,再也没有出现考试不及格,还连续三个月在车间考试中拿了第一。

“一掌五指,各有所长。作为管理人员,对大伙儿工作或思想中出现的问题,要亲情跟进、真情帮扶、友情联络,彻底解除他们心里的疙瘩,帮助他们提高自己。”选煤厂党支部书记申爱军意味深长地说。(众泰煤焦化/乔金娟)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