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组合套餐”保驾安全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13 10:2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饭店吃饭有菜单,电脑操作有“菜单”,如今众泰煤焦化选煤厂青年安全监督岗员上岗查隐患也有了自己专属的“菜单”。

近日,选煤厂针对此前青岗员上岗查隐患中存在的计划性和主动性差,查隐患时随意性强等现象,根据不同的工种、工作性质和要求,结合现场生产实际,为生产、机修、车队每个班组的青岗员上岗查隐患量身制订了一套内容简洁、要素齐全、操作规范、通俗易懂的检查流程,并将所有的检查流程以“菜单”的形式,逐条列出明细,将每次青岗员们上岗后所承担的检查任务实行“菜单”式管理。

“以前每次到岗上检查,看到什么隐患就填写什么,没有什么计划性和目的性。”选煤厂青岗员龙飞飞说到。“自从有了青岗员安全检查“菜单”,我们对自己岗位职责的认识更加深刻,明确了自己该查什么、怎么查以及检查的标准。”

“以往青岗员们进入车间现场检查时目的性不强,检查到什么隐患就写什么,检查不到就不疼不痒的填一条应付了事。现在经过选煤厂对青岗员制定一系列标准、制度。规定了各班组青岗员开展检查时的“菜单”上罗列内容为必查内容,必须全部检查,必查内容认真检查确认无隐患后,再根据生产现场情况主动查找其它隐患,青岗员们工作主动性普遍提高。这就相当于参加比赛,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外,还可增加自选动作。”选煤厂团支部书记魏伟说到。

同时,在选煤厂厂务公开栏里张贴的一张新表格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张表格明确地记录着各班组青岗员在职工民主评议中考核项的总分、平均分,还有考核评比的名次。

“针对某些青岗员工作不积极,不认真还觉得自己不错的现象,我们进行了民主评议,把所有的有效评议表进行总合,评出名次。通过这种方式,让青岗员认识到自己在青岗员行列中到底怎么样,从而鼓励他们在工作上努力改掉缺点,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以前领导说我工作做的不到位,我总认为是领导在找我的茬,也总觉得自己已经把工作搞得不错了。在这次民主评比中我最后一名充分说明了我的工作真的没做好。今后我一定不断纠正工作中的不足,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踏实工作,力争在下一次的评比中拿到第一名。”青岗员刘喜庆带着沮丧却不失信心地说。这些举措不但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更给青岗员找准了位置,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务实。

 选煤厂自实施青岗员安全检查“菜单式”管理模式以和给青岗员找准自身定位两项举措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青岗员工作标准不规范、不具体、考核不到位和管理粗放等问题,让青岗员“做标准岗员、上标准岗、做标准事、干标准活”氛围进一步提高,职工违章率同比下降了30%以上。(众泰煤焦化/乔金娟)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