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春节要警惕“长新冠” 复星健康保供阿兹夫定24小时急诊“不打烊”

来源:大众新闻 2023-01-24 09:2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我们对新冠病毒感染要有全面认识,应包括预防——临床——康复三个阶段,缺一不可。”“中国康复医学第一人”、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学院名誉院长励建安教授在复星健康“新冠防治医疗服务平台”进行主题直播时指出。

  日前,复星健康APP和小程序“新冠防治医疗服务平台”邀请了励建安教授,以“长新冠的症状与康养指导”为主题,围绕“长新冠”是什么以及有哪些症状、老年人“长新冠”的康复指导、新冠疫苗接种等话题进行直播分享。为广大用户带去“长新冠”的科普,从专业医学的角度帮助“阳康”人员尤其是老年人战胜转阴后的“长新冠”。

  励建安认为,疫情发展至今,治疗新冠的结束,不应以是否阴性为标志。要重视转阴后的“长新冠”。“长新冠”指的是感染新冠病毒的3个月后还有症状,并且最少持续2个月。“长新冠”具体症状主要包括肌肉关节的症状:肌肉疼痛无力,运动能力显著下降;中枢神经系统的症状:认知、意识、思维障碍;自主神经症状:比如出汗、大小便等方面出现问题;慢性疼痛综合症等。

  那如何战胜“长新冠”呢?励建安指出,战胜“长新冠”的关键在于运动、饮食、心态三者有机结合。“我们现在需要广谱免疫力,去实现主动健康。运动就是其中一项基本能力,是主动健康的基本条件。”励建安表示,“原则上只要是自身感觉良好,没有心悸、呼吸急促,就可以散步、慢跑的方式开始运动。需要注意的是,运动的强度、运动量要大幅度降低,比如把配速从5减至8甚至10。出一身汗对于缓解症状有帮助,而不是绝对卧床就好。”

  据了解,“新冠防治医疗服务平台”由复星健康联合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共同推出,提供个人防疫手册、在线问诊开方、居家康复指导、新冠疫苗预约、健康科普咨询等多元化新冠防治服务。春节期间,复星健康互联网医院的医生持续为患者提供24小时急诊服务。患者随时随地可通过复星健康APP或小程序,点击“新冠防治医疗服务平台”,进入“新冠门诊”,按照指引操作即可处方阿兹夫定,下单后2天左右寄送到家。复星健康表示,为应对春节感染新高峰,平台已提前准备充足的正规货品,并与第三方物流平台协同配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问诊开方配药服务,全力保障就医送药的稳定性和及时性。

  诚如励建安教授所言,“转阴后,新冠病毒感染者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长新冠’康复必须引起重视。”“阳康”后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注意饮食、运动、心态的调整,平稳渡疫健康过年。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