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俩景区春节期间有超震撼烟花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9 07:4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程冰冰、谷艳敏: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自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放政策后,万众期待的烟花又将回到大家的身边。记者了解到,建业文旅旗下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在春节期间准备了多场大型烟花秀和打铁花、舞龙舞狮等一系列非遗民俗表演以增添浓厚的年味感,为游客欢度春节提供不错的出游选择。

为喜迎新春佳节,只有河南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春节及元宵期间,景区将为观众呈现多场烟花秀,到时璀璨的烟花将在百亩麦田之上腾空而起,照亮整个幻城夜景,也点亮人们心中的烟火气和对新年的期待。除此之外,巨幅春联祝福“一年又一年,团圆过大年”字样将在长328米,高15米的夯土墙上徐徐展开。在园区地坑院内,非遗手工集年将热闹开市,还有木版年画、皮影戏、布老虎,泥泥狗,泥咕咕等众多非遗项目供游客体验,让非遗文化在春节传统节日中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让游客从园外到园内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运用戏剧的表现手法与创新形式,传承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春节期间,只有河南21个剧场全部正常开放,通过观看戏剧表演,老人可以在这里加深对河南情怀的感知,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打开对河南文化认识的新视界,适合全家出游一起欢度新春佳节。并且由于大部分剧场为室内演出,游客可以安心在温暖的环境里通过观剧的形式领略河南璀璨文明,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体验不一样的过年方式,留下不容错过的新年记忆。

建业电影小镇:多样纷呈年俗活动,打造更浓“年味”

春节作为各地传承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重要节点,电影小镇在此期间增加了烟花秀和众多非遗民俗表演以营造热闹的年味氛围。据悉,以“一路有戏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活动将在正月初一正式开启,活动期间,多种风格的浪漫烟火将在电影小镇夜空中绽放,点燃大家的春节热情。还有舞龙舞狮、打铁花、杂技秀、皮影戏等非遗及民俗表演攒足了新年气氛,同时电影小镇还将推出猜灯谜、写福字、画糖画、做皮影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魅力。此外,园区流光溢彩、形态万千的璀璨花灯扮靓电影小镇街道,游客可以游园赏花灯,一起寻找传统的年味。

春节期间,电影小镇内精彩国潮大戏、百余场沉浸式演艺、新春大巡游等节目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轮番演出,沉浸式热血大剧《穿越德化街》和王牌夜游演出《一路有戏》正常热映,为游客带来最浓郁、最沉浸、最有戏的春节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