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过年 这些场馆能看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0 08:5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博物院

    为丰富人们兔年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南博物院举办的“十二生肖拜大年——癸卯新春生肖文化展”,已于1月17日开幕,展览精选了近200件套生肖文物及艺术品,这是该院院藏十二生肖文物的首次大集结。

    河南省文化馆

    春节期间,将通过“四海同庆二十大非遗经典迎新春”馆藏精品展等活动喜迎兔年春节。

    郑州美术馆

    “癸卯迎春·2023中原书法名家新春百联邀请展”将于1月18日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展。

    郑州图书馆

    围绕春节、元宵节传统文化内涵,郑州图书馆将举办“书墨飘香、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元宵节有奖猜谜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好书推荐活动,春“换”福——春联义送活动、与“福”同框迎新年、“金兔献福,喜迎新春”写福活动、春节电影展播、兔年大吉阅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郑州博物馆

    文翰街馆:

    1月22日、23日下午,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将开展“高居临风,凝望远方——瓦当的诉说”社教活动。

    1月24日至27日,该馆将推出癸卯年“‘雅风文会’第一季·迎春”社教活动。

    嵩山路馆:

    1月22日上午,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将开启“玉兔呈祥巧手爆竹——吉祥物编织传习”社教活动 。

    二七纪念堂

    1月21日~27日,《百年郑州》专题展及《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将在二七纪念堂展出。

    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

    1月22日至1月27日,“拓福——把福气带回家”活动将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推出。

    郑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1月21日上午,郑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将推出“兔年说兔,话吉祥”——博物馆里的兔社教活动。

    1月22日至27日,该馆将推出“兔发奇想,玩转新年”新春剪窗花体验活动、“翰墨飘香迎新年,兔年福气进万家”写福送春联活动。

    河南图书馆

    春节期间,将开展特色资源展览、少儿主题活动等百余场,伴您“读”享新春。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2月3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将推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届时将悬挂隐藏文物谜底的灯笼,向市民宣传文物保护相关内容。

    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

    2月10日前,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免门票。其贵族墓葬与车马坑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是春秋文化的奇迹。

    郑州文化馆

    春节期间,郑州文化馆陆续举办“非遗过大年”扇面云端展、“独当一面”非遗面塑专题展、“非遗过大年”郑州市篆刻作品展、“非遗过大年”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非遗过大年”郑州市云肩设计作品展等系列非遗展览展示活动。

    郑韩故城遗址公园

    1月20日,兔年福字木板拓印文化互动活动将在郑韩故城遗址公园举办,带您深入了解“年”的来历、风俗等知识。

    据大象新闻、郑州发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