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0 14:3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胡庆标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许昌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1月10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副教授孙秋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晓华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孙秋红校长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晓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要持续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按照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四个重在、四个提升”的具体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悟,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二要做好结合转化,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要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善于运用把“党委版”转化为“检察版”,把“豫检版”转化为“许检版”这一重要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创新能动履职,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检察理念,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更新司法理念、健全完善制度、提升科技支撑,着力推动司法理念现代化、履职方式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同时要抓好新年度工作谋划,突出重点任务,明确思路目标,完善推进举措,确保各项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