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雾芯科技荣获“2022年度乡村振兴创新企业”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8 15:58: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022年底,发布了《2022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创新趋势洞察报告》,同时评选出2022年度责任中国ESG创新案例榜单,其中深圳雾芯科技(RELX悦刻)、上榜引发关注,让更多人看见了新兴的电子烟行业在合规化进程中的蓬勃力量。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电子雾化企业,RELX悦刻(雾芯科技)的“空弹新生”环保回收计划入选了2022责任中国ESG创新案例,该公司亦获评2022责任中国“乡村振兴创新企业”。

 

  悦刻的“空弹新生”计划,号召用户在线下零售门店回收废弃烟弹,并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将回收的废弃烟弹资源化处理成水泥熟料并投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空弹的资源化、无害化循环再利用,助力乡村振兴。

 

  不止于此,从深圳出发,悦刻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东北开展东北虎豹保护,以科学缓解人兽冲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的自身发展之中,开启“零碳之旅”。在悦刻的社会责任报告中,他们用一句话表达了自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美好初心——与世界温柔相拥。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要积极地回应时代命题。在2020年9月,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节能降碳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

 

  2022年4月,悦刻便启动了“零碳之旅 · Aim for Zero”计划:凭借8大减碳举措,将在2033年实现直接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在此之前,悦刻也一直坚持低碳运营,并已取得一定成果。2021年,悦刻实现了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的运营碳中和。据德国莱茵TÜV认证, 悦刻通过向碳汇交易平台购买相关风电项目所产生的碳汇减排量,实现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碳抵消。

 

  悦刻不仅做出零碳产品、零碳工厂、绿色门店等规划,也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减少废弃物、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办公等,全价值链布局推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悦刻“空弹新生”计划将废弃烟弹化为资源再利用)

  无论是“空弹新生”环保回收计划,还是“零碳之旅”,悦刻都在多举措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

 

  悦刻于2021年成立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委员会,以支持董事会制定可持续发展策略并监督相关举措的落实。同时,悦刻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进行了对标匹配,明确了与悦刻社会责任实践领域较为紧密的目标。“未来,我们将把所识别的SDGs充分融入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规划中,使公司发展更契合国内外可持续发展趋势。”

 

  一家成立仅仅四年多的年轻公司,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外界传递了自身的价值观,传递了自身对爱与责任的理解,也让人们看到这家公司具备行稳致远的发展潜力。

 

  在本世纪初,业界提出了“负责任或可持续投资”理念,进一步细化和发展出ESG的发展理念,即环境友好(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大维度是考察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指标。

 

  尤其是在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的当下,ESG的发展理念已经蔚然成风,强调投资者和企业决策者不仅要关注财务指标,更要关注与ESG相关的非财务指标,如污染物排放、劳工关系、客户关系和公司信息披露等。

 

  悦刻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实践,给了行业极大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对于电子烟行业而言,过往一直在争议中前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义利并举,让社会各界看到其内在的价值,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悦刻工作人员操作废气处理装置)

  在践行市场责任上,悦刻恪守行业底线、守护未成年人,同时也努力提供就业和创业机会,托起更多人的梦想。截至2021年底,悦刻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就业机会约37万个。

 

  2021年至今,国内电子雾化行业监管越发明晰,行业发展更加健康有序。悦刻也始终积极拥抱监管,坚持守法合规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诚信经营是悦刻的底线。我们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腐败、欺诈舞弊、内幕交易等行为 ‘零容忍’。”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