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人大代表李芳:学习强国 学习更强企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8 09:09: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0册,2000多万字!两会分团审议时,省人大代表李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论述等论著原文的故事。学明白,才能干出彩。学习强国,学习更强企,成为李芳最大的心得感悟。

河南省人大代表 李芳:系统地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

14日下午,在郑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省人大代表、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公司总裁李芳的这番发言,瞬间让这位干练的女企业家,成了人们眼中的“学霸”。

河南省人大代表 李芳:长期以来通过学习,我感觉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我们企业的战略目标能够更好地融合。

在李芳房间内,放着高高一摞书,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标注。“星号”表示受到了启发,“画横线”是李芳眼中的重点。

河南省人大代表 李芳:每次读政治理论书籍都会把方针性的决策性的纲领性的内容划出来,同时也会把关键词核心词圈出来。原文原著就像灯塔,能让人看清全局,找到方向。

“学明白才能干明白”。得益于学习,这位创业近20年的女企业家一直与时代同行。2005年创办贸易公司,2010年开始涉足农业产业,2020年在卢氏投资中医药产业,2021年又跨界进入数字产业。

河南省人大代表 李芳:在总书记“两山理论”中,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中读出了数字经济的未来,我们就引入了信息化手段,对农产品进行了全产业链可追溯,在全国也是首批大田数字农业的试点。这些非常经典的理念和思想让我们企业每一步都能紧跟时代脉动,发展壮大。

“国家的宏观发展趋势,决定了企业微观层面的回报。”目前,金惠公司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李芳的带动下,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也逐渐养成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习惯。

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军:今年两会期间,李芳就在我们工作群里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技创新’,这是个强烈的信号”。我们正在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做到了从“人管”到科技智慧型转变,2023年,我们信心满满!

河南省人大代表 李芳: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地训练创新思维,保持终身创新意识,以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我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