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专访中诺集团董事长陈朝晖:大健康产业如何做到普惠大众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09 16:4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资料显示,自2018年以来生物科技与制药行业一度成为投资热点,其中2021年大健康产业营收规模超8万亿元,同比增长7.9%。

经过三年疫情大考,大众对“健康”需求的答案,已跃然纸上。对大健康产业企业和从业者来说,更是一个时代的考验,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把大健康产业做到普惠大众是一个值得思考的命题。

12月1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中诺集团董事长陈朝晖,邀请他谈一谈关于大健康产业的从业心得与发展规划。

链接全球资源,构建大健康产业数字化发展体系

陈朝晖首先介绍了中诺集团的商业运营模式,他表示:“中诺主要通过整合全球的供应链及实验室资源开发出以中医药、药食同源为主的食品、运动营养、保健品等大健康产品。并与广药集团进行产品与品牌的融合发展,整合互联网新零售平台,从而构建大健康产业数字化发展体系。”

相较于传统的由线下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链接而成的销售体系,经过数字化产业升级之后的大健康产业有着“短、平、快”的特点。

短,是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渠道变短,使得消费者可以得到因渠道环节减少从而获得的价格普惠。

平,是拉近了大健康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企业能更精准地了解市场消费需求。

快,是快速的反应和反馈机制,让企业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

对于“互联网+”与大健康产业,陈朝晖认为,互联网数字化营销模式势不可挡,是更贴近新时代消费市场的发展模式。

携手广药集团,把“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当前,中诺集团与广药集团在线上产业布局达成了战略合作,并进行多项渠道开发。对此,陈朝晖介绍到:“当前用户的使用习惯主要以移动互联网为主;那么,对于广药集团,调整做大线上产值是一个很有必要的事情,也是对于版块缺失的补充,巩固存量,做大增量,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优质产品的覆盖群体。”他举例道,“像时下热度较高的‘抖音’与‘小红书’从传统电商到各大互联网平台,中诺集团将携手广药集团进行全方位覆盖。”

陈朝晖表示,线上产值是广药集团未来的增长极,规模将以百亿级别的产值为目标。当谈到与广药集团达成合作的机缘时,陈朝晖也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中诺集团与广药集团均看好未来大健康产业在数字化经济产业模式下的发展趋势,彼此之间也有成熟的合作模式。”

对于中诺集团来说,在2023年度完成全方位的数字化产业模式升级,符合广药集团的发展战略规划,通过互联网把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享受到大健康产业红利,受益于物美价廉的好产品,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都不是个事”与“发自内心的社会责任感”

在本次访谈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谈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陈朝晖豁达地表示:“都不是个事,一个大老爷们,什么困扰都能扛过去,我们遇到问题和困惑,即使通宵达旦,都要分析问题、都要想办法把它解决掉。”他敲了敲桌子强调到,“任何事情都会有相应的方案解决!”这是陈朝晖面对困难的态度,一种永不言弃的企业家精神。

另外一个令人难忘的是,陈朝晖对于企业社会责任感有着最朴实无华的理解:“企业经营到一定程度,(就有)发自内心的社会责任感”,这是谈及创立企业初心时,陈朝晖所表达的观点。他还表示“把好的产品带给千家万户”,类似的观点他在本次访谈中有着多次提及。

“公司刚起步时,我也是个普通创业者,企业核心利益摆在第一位,但是当经销商已遍布全球,想到无数个家庭及百万的消费者与自己挂钩,就有自然而然地责任感与压力。”

经过多轮谈判,决定引进AB21益生菌

针对时下老百姓面临的健康环境,陈朝晖表示:“我最希望的是我们公司能找到全球跟健康环境有关联,能够改善健康和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产品。”

于此同时,陈朝晖还透露了早在半年前,他们便已经找到了一款AB21益生菌产品。该产品由中诺集团专家团队经过长时间的全球调研与技术评估,证实具有助力身体机能迅速恢复、提高防病和抗病毒能力、改善肠道微循环、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据了解,AB21益生菌菌株培育于西班牙,其功能性已在国外广泛的长期使用过程中得到证实,且于2022年被俄罗斯列入《感染疾病临床指南》和《传染病教育手册》。

对此陈朝晖释放出重要消息,他表示,经过多轮谈判,中诺集团最终成为AB21益生菌在中国的官方唯一合作伙伴,并将联合广药集团将该产品尽快引进中国,造福大众。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