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漯河市西城区公安分局用最硬拳头打击罪犯 用最软心肠保护群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6 05:5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工作要求,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积极响应,根据单位实际,细化方案,部署工作,强化组织推进。同时,围绕夏季各类易发多发案件调整工作方向,开启新一轮打击违法犯罪强力攻势,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用最硬的拳头打击罪犯,用最软的心肠保护群众。

    □大象新闻记者 杨增强 孙晓永 通讯员 刘晓杰 /文图

    严打犯罪整治隐患 保护一方平安

    严打一批犯罪,整治一类隐患,保护一方平安。打出声威,整出实效,治出平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期间,西城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在公安机关大清查行动中,刑事侦查大队民警主动出击,抓获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坚持主动进攻、严打严治,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通过认真摸排和积极研判,成功抓获本地历年网上在逃人员。为进一步严密社会面管控,有效遏制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西城区公安分局联合漯河高铁西站派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成功查获涉嫌非法捕猎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案件。

    促进平安建设走实走深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百日行动”期间,西城区公安分局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关键时刻顶得住,危急关头冲上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忠诚本色。近日,西城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跃入水中成功救下一名落水少年。

    防患未然才能长治久安 防微杜渐才能国泰民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城区公安分局加强社会面巡逻力度,做到有效发现、及时响应、迅速处置,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西城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

    人民公安为人民 我们一直都在

    新的学期来临,为保障辖区众多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入学,西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提前一步,主动作为”,通过开展“强担当、细措施、深宣传”等一系列举措,通过社区民警进校园、护校园、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等多种方式,筑牢守护学生安全的铜墙铁壁。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西城区公安分局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做到有效发现、及时响应、迅速处置。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