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播种好习惯,收获新希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新生双习惯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5 19:3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金桂飘香,秋意正浓。新学期要求新气象,新学生展现新形象。为进一步规范七年级学生日常行为,促进学生知、情、意、行和谐统一发展,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七年级学生日常行为准则和学习好习惯的养成,2022年8月31号-9月1号晚上,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七年级学生双习惯养成教育讲座。讲座由七年级年级长李彬彬老师、年级长助理李萌萌老师主持,石会娟副校长、全体七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七年级年级长李彬彬老师以“让梦想前行,从好的学习习惯开始”为题,对新生进行了学习方法指导,使新生能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运用于自己的学习实践,进而形成自主学习能力。进入初中以后,学习任务和学习方法与小学有所不同。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对于七年级新生来说尤为重要。李彬彬老师重点强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始终一贯坚持的教育方法之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将终身受用。最后,在李彬彬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同学们心潮澎湃,振翅欲飞,纷纷立志要做学习的主人。

  随后,年级长助理李萌萌老师以“习惯总动员,良好习惯教育培养”为题,从上下学、学生仪表、升旗集会、课间纪律、上下楼、卫生等各方面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与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德,礼貌待人。继而,她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号召,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改掉原有的陋习,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先行者,为校园文明这幅迷人的画卷渲染出更耀眼的光彩。最后,她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七年级学生能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及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校规、课堂常规,从自身做起,时时刻刻注意养成文明习惯,做一个行为规范、品行优秀的人。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让好习惯在孩子头脑中生根发芽,积硅步而至千里,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