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也许我会先善意提醒一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2 05:1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西过期维权很正常 但不会钻牛角尖

    @正在逛超市的宝妈 吴女士

    我认为,东西过期去维权这很正常,但我在超市里没有买到过过期的东西。

    因为我们家里有宝宝,在买每样东西之前,我都会很认真地看一下生产日期。但是在那种私营的店里,我曾经买到过期的东西,然后就“杀”过去,把东西退掉了,也不会去钻牛角尖。

    (大象新闻记者 张莉)
    维权是对商超的督促

   @32岁工程行业 王登

    我觉得新闻中这位男子的行为很正常,虽然没发生在我身上不好说,但按理来说,超市卖过期的东西,我们就能去买对吧?然后这过期食品是违规的,我们也有充分且正当的理由去维权不是?

    国家的每一个老百姓都有权利去维权,反过来这也是对超市、对商场的一个督促,今天有过期一分钟的,明天就有过期一天的,以后就会有过期一个月的,一开始不去管,以后这个超市会不会越来越放肆?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也许我会先善意提醒一下

    @超市购物者 王女士

    货架上的东西本来不就应该提前检查一下才能摆上来的吗?有的人买东西会看看生产日期,但不管怎么说,既然都是摆到货架上的商品,正常情况下超市应该保证这个日期的准确,因为总归是有顾客不看日期买东西的。

    但如果是我,在超市里遇到这种类似的情况,我应该会给超市善意提醒一下。我看到了我不买,但保不准会被下一个顾客拿走,毕竟是过期的。但如果我没有注意,被买回家了,发现是过期的,那我肯定也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象新闻记者 陈柯旭)

    @市民王女士

    那个新闻我今天早上看到了,买到过期的食品去维权,我觉得这就是应该的,消费者的权益需要去保护。如果是我,应该不会像他那样,可能就是退了或者换一下,不会去索赔10倍。

    我以前在超市买到过一次生虫的米,我老公就找到超市,后面的结果也就是换了新的,没有去刻意为难他们,没有特别去较真。

    (大象新闻记者 张莉)

    以前买过生虫的米 没有去较真

    ■旧闻新看

    2019年年初,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一位法学专业大学生将上海迪士尼乐园告上法庭。

    当年9月11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实施其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9月12日,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食品损失46.30元,迪士尼补偿50元。

    今评弹:

    以“我”所学,为个人维权的同时,也为社会公众发了声。谁又能说,这样的“较真”不是一种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