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曹柏忠:交警战线上的“老黄牛” 驾考学员的“引路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2 05:3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闫晓依

    曹柏忠,自1990 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交警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着在别人眼里机械而枯燥的疏导指挥、取违查纠等工作。他把“在岗一分钟、管事六十秒”这句简单的话,真正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

    耐心细致 

    做驾考学员的“引路人”

    2014年,由于大队岗位调整,曹柏忠到三门峡市陕州区车管所负责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遇到对考试评判不满意,带着情绪的学员和教练找来,曹柏忠依据监控及计算机的评判耐心向他们做好解释工作。遇到想通过请客送礼等手段来拉拢他的考生,都被他严厉回绝。“我是一名党员民警,我心中自有‘一杆秤’,掂得起责任的轻重。”曹柏忠说。

    五点半起床, 7点钟到考场,所有考试、监控设备都要检查一遍,从考试开始到结束,近六十岁的曹柏忠,每天楼上楼下几十趟,步数都在一万步。八年的辛勤工作让曹柏忠见证了辖区5万余名驾驶人从驾考第一步到最后宣誓领证,真正成为驾考学员的“引路人”。

    无私奉献

    做交警战线上的奋斗人

    在家是顶梁柱的曹柏忠,上有九十多岁的父母需要照料,下有两个孙子需要关心,妻子体弱,即便如此,他也不向单位提半点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在工作中昏倒,“醒过来就放心了。他的脾气我知道,在家待不住,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现在就想跟同事一起战斗。”曹柏忠的妻子说。出院后本该在家休养的他,坚持申请返岗,很快考场学员中又出现了他的身影。

    曹柏忠在欢送交警大队退休干部会上说:“我离退休虽然只有几个月了,但老公安的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作风还要坚持,要百分百投入,为公安工作奋斗到底。”曹柏忠当仁不让、责无旁贷的豪情着实感染着每一人,无形中也激励着全车管所的人前行。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